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外资行推动新一轮合资券商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华永道日前发布的最新《外资银行在中国》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国际板的临近,成立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成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银行正在积极寻求的业务拓展方式之一。

  据了解,未来的国际板作为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吸引多家外资银行想方设法从中分一杯羹。日前,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与国联证券成立的合资证券公司华英证券已正式开业,这也是今年首家开业的合资券商。“在国际板推出预期迅速升温的背景下,外资银行出现新一轮成立合资券商的热潮。”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企业并购服务合伙人卢玉彪表示。

  调查显示,在融资限制日益严格的环境下,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银行出人意料地比以往更看好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预计未来三年的收入会继续保持增长。这种乐观源自于持续开放的中国经济,以及人民币向可兑换货币过渡。

  数据显示,2010年,在中国开展业务的127家外资银行仅占据了1.83%的中国银行市场份额,比一年前的1.7%略有提升。尽管如此,参与今年调查的42家外资银行仍明确表示其对中国的承诺坚定不移。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表示,市场份额无法反映外资银行如何继续重新定义中国的细分市场。他们相信中国仍然能够提供大量的增长机会。“我认同他们的观点。”中国经济的扩张速度可能不如以前那么快,但仍然快过这些银行的本国市场。此外,随着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逐步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外资银行将有更多的商业机会。

  纽交所执行副总裁称中国公司赴美上市大门未关闭

  纽约证券交易所主管公司上市事务的执行副总裁斯科特·卡特勒日前肯定地说,尽管中国公司的估值可能会受到目前这场‘信任危机’的影响,但是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大门并未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