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读报 2010-03-19

2010年03月19日 09:5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读报。首先来看各报的重头报道。

    针对我国西南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的问题,今天《人民日报》说,面对持续发展的旱情,各地政府领导多次作出部署,相关部门、各受旱地区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在保障群众生活用水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施促进春耕。积极救小春、全力保大春,千方百计实现“小春损失大春补”,坚决打赢抗旱保春耕攻坚战,争取全年农业有个好收成。

    今天的《工人日报》说,针对广州市劳动关系集体协商试点中,遇到的职工“不敢谈”、“不会谈”和企业“不愿谈”等问题,广州市总工会已经形成《广州市劳动关系集体协商条例》的草案,并提请广州市人大列入立法计划。草案规定遇到工资调整、劳资纠纷等等问题,工会可以和用人单位进行集体协商,如果企业因此而迁怒于人,都属违法行为。

    昨天国务院国资委就央企介入房地产业做出回应,78家央企将退出房地产业。今天的《新华每日电讯》认为,让“不务正业”的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表明了国资委的积极态度和决心。非主业央企从房地产领域的退出,必然将面对许多现实的问题,比方说:对违规央企应该给出什么样的惩戒措施等等,都需要扎扎实实的工作和相关的实施细则。因此,人们在为“决心退出”叫好的同时,更关注“能否退出”和“如何退出”。

    如何促进大学生就业?《中国青年报》报道,一项2929人参与的调查显示, 68.8%的人建议国家通过减免税费的方式,鼓励数量庞大的民营企业接纳大学生实习,55.8%的人认为建立“实习制”能有效帮助大学生就业。

    《经济日报》说,根据日本的统计数据,2009年外国对日直接投资比上一年大幅减少了55.7%。法国轮胎厂商米其林宣布,7月将关闭在日本的工厂,转向印度南部投资400亿卢比兴建工厂。而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上市的外资企业从顶峰时期的127家降到了15家。大型外资企业从日本转向新兴国家投资的趋势愈发明显。

    《农民日报》说,上海郊区各级政府重视处理好世博会与农业生产发展的关系,将做好60家左右“世博观光农园”和200家“世博农家”的申报冠名和挂牌工作,尽快拟定世博期间上海市农业旅游景点接待、餐饮、住宿、娱乐设施、土特产品销售秩序和食品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等管理指导性意见。
 
《科技日报》说,英国牛津大学等三家研究机构共同开发的“微耳”设备,采用激光技术,借助“微耳”,人们就像拥有了一个极小极敏感的麦克风,从而可以窥探到小至细菌或细胞运动的声音。研究人员希望能通过“微耳”听到引起人类昏睡病的锥虫的声音,从而找到治疗的办法。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