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2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调控冷风频吹 “钱紧”公司股价坠落

  4月19日以来,A股市场踏上了持续回调之路,沪综指不断刷新着年内调整新低。在此期间,一季度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同比降幅居前的100只股票4月19日以来平均下挫17.24%,明显跑输同期下跌14.26%的大盘,显示货币紧缩效应正在持续发酵。

  “概念”普遍折戟 “稀土”屹立不倒

  2610点,时隔大半年,上证指数再次回到“十月革命”时的起点。在大盘宽区间震荡的同时,市场中的概念板块表现严重分化,曾经风光一时的战略产业概念大多折戟,诸如水利、新三板等新概念崛起,而以稀土为代表的涉矿概念则在市场的剧烈震荡中屹立不倒。

  光伏上市公司 或受益新疆产业转移

  “到2015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兆瓦,光伏产业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新疆将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光伏产业与光伏电力基地及光伏技术和产品向西出口中转集散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苏国平在中国新疆2011年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上表示。

  通胀继续冲高 A股市场弱市阴跌

  通胀冲高和政策再度紧缩,A股市场连续深幅下跌,前期强势股纷纷加入补跌行列。行业指数来看,建材和化工行业受业绩大增仍然强势;石油石化、银行、煤炭等均具备估值优势跌幅较小;电力、医药、旅游等行业跌幅较大。总体上,中下游制造业、低估值板块跌幅较小。

  上海证券报

  券商建议布局家电股 首选持续高景气的空调业

  家电板块自年初以来表现抢眼,但近期随着市场的走弱,板块难以形成趋势反弹。家电行业目前估值安全,随着消费旺季的到来,其反弹值得期待。券商建议,布局家电行业底部反弹,首选行业景气的空调业。

  参股动作频频 航空资本全线进军保险业

  正当银行高调进军保险业的当口,航空资本亦悄然展开投“保”布局。近日,两家“海航系”企业洽购华安财险近20%股权;无独有偶,中国航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也成为了安盟保险的中方股东。

  地产公司高管集中增持 分析师称现底部特征

  阳光城、招商地产、国兴地产、中国宝安等地产公司近期集中出现了多笔高管增持交易,向市场传递出积极信号。分析师认为,当前地产股估值已在历史底部位置,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重整方案“雾里看花” *ST广夏中小股东质疑

  内忧外困之下,*ST广夏历时近九个月提出的重整方案,似已成为公司起死回生的“救命稻草”。然而,面对颇为陌生的重组方以及需让渡股份的现实,*ST广夏中小股东的诸多问题及不解,终在昨日举行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网上说明会”上集中宣泄。

  证券日报

  两问獐子岛董事长“低价”套现3亿元

  今日,獐子岛发布公告称,6月17日收到董事长吴厚刚通知,其本人于当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股份1272万股,占总股份的1.79%,减持均价23.96元/股。此公告使得6月17日两笔大宗交易为董事长减持一说得到证实。

  瞄准A股市场 中外券商“闪婚”

  日前,花旗集团亚太区CEO卓曦文称,花旗与东方证券的合资投行正处于“激情阶段”,近期将向中国证监会递交申请材料,期待今年年底前获批、明年开业。这是继高盛、瑞银、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投行后,又一家海外大型投行牵手中国内地券商。业内人士称,随着IPO业务繁荣及国际板预期升温,合资券商或将迎来最佳发展时期。

  煤炭股获两大走强新契机 焦煤有望成领涨先锋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但个股行情并未全线冷却,其中煤炭股更是反复活跃,兖州煤业、冀中能源、盘江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那么,如何待煤炭股如此活跃的走势呢?

  基金6月密集调仓 42只重仓股88次现身大宗交易

  12个交易日内,基金重仓股华新水泥闪现大宗交易平台13次,成交金额达5.46亿元,成为大宗交易次数最多的基金重仓股。WIND资讯数据显示,按后复权股价计算,该股6月以来每股下跌1.52元,若一季度重仓持有该股的21只基金至今仍重仓持有华新水泥且持有数量不变,则账面区间共计浮亏4456.28万元。

  证券时报

  地量新低或为诱空 空头宣泄接近尾声

  周一大盘跳空低开,盘中多方虽然力图反攻,无奈市场人气低迷,最终两市股指都以阴线收盘。同时,周一两市合计成交仅1101亿元,创出了今年的新低,也显示投资者情绪低落,参与市场愿望不强,对于后期的悲观预期大增。尽管市场持续低迷,但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宜过分恐慌,未来市场的调整空间将比较有限,股指出现快速杀跌预示投资机会正逐渐来临,短期反弹的预期不断增强。

  美取消场外交易 黄金期货交易量将上升

  根据美国国会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7月15日之后,贵金属场外交易(OTC)将被取缔,黄金期货市场交易主渠道的功能越发显著,短期内市场成交量可能会小幅提升。

  美国外汇交易商嘉盛集团旗下零售交易品牌Forex.com上周五(6月17日)收盘后向客户发出重要通告,称根据美国会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7月15日之后,贵金属场外交易(OTC)将被取缔。

  鼎立股份跌停 高位接盘者遭遇“矿难”

  曾几何,无论出身,但凡涉矿的股票,皆容易获得投资者的狂热追捧,“闻矿起舞”的故事也因此时有发生。但鼎立股份(600614)在上周五的冲高回落以及昨日的跌停或表明,疯狂炒矿题材将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