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追求可持续发展是宝马最重要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段建军:

  追求可持续发展是宝马最重要战略

  张岩铭

  200年前,人类发明了内燃机。而交通的进步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战。面对这样一种挑战,我们各地的政府、汽车企业也面临着怎么解决交通和能源的问题,汽车企业必须认真地对待环保与节能。

  企业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追求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在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课题,同时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应该积极地调整自身的发展方向和决策的变化,努力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应该担负起社会公民的社会责任。作为世界上豪华的汽车制造商,BMW把坚持可持续发展作为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并在这个战略领域里有了很多的具体的实施。

  第一是我们坚持绿色环保的生产,明年我们会在中国建成新的合资工厂,是BMW内部最环保,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厂,也将会成为中国豪华汽车生产领域里最大、最先进、最环保的生产厂,如果你是一个生产汽车的企业,你自己生产的设施都做不到这一点,其他的再谈什么我觉得也没有意义。第二,我们推出了高效动力的策略。第三,对上下游企业,也就是在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经销商的团队也一直在强调可持续发展。今年我们会在中国论证第一家5S经销商,这第五个S的概念就是可持续性,也是宝马第一次在汽车行业提出这样的理念。我们在推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行业的认可,所以宝马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连续6年被评为最具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目前,我们提出了一个高效动力战略,即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通过大量的先进技术的使用,没有牺牲舒适型、动力性,尤其是最宝贵的驾驶乐趣。在1995年,BMW在欧洲市场上二氧化碳的排放已经降低了29.5%,现在所有的BMW轿车都配备了高效的汽车动力技术。中国去年销售了1800万辆汽车,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所以我们也高度拥护中国政府将节能减排作为重要政策的举措。

  累计到今天,汽车的发展和改善内燃机的技术到了混合技术的时代了。宝马在电动汽车的技术领域也已经有了将近40年的经验,宝马生产了第一辆纯电动车,2009年已经进入了高效动力的高效阶段。一个月前,我们在上海也同样展出了基于5系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目前我们正在通过真正消费者的测试找到最适合中国市场的方案。今年2月,宝马推出了未来电动车一个单一的品牌,BMW2的子品牌,一个是BMWi3,一个是BMWi8。同时BMW还会有更多的电动车型推出。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和政府、能源公司、消费者密不可分。我希望社会各界一起努力提升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为经济和社会的环境以及和谐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