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产高压钢瓶实施“双反”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4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高压钢瓶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因此美国政府将继续对此类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认定,有“合理”的迹象表明,由于中国产高压钢瓶以低于公平价格在美国销售,并且得到了中国政府的补贴,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此前,美国商务部已于5月31日开始初步调查。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决为商务部后续的“双反”调查扫清了道路。

  美国的高压钢瓶制造商向美国政府申诉,要求对中国出口的此类产品征收最高达176.25%的反倾销税以及额外的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分别于8月份和10月份,就反补贴调查和反倾销调查作出初步裁决。

  高压钢瓶主要用于运输和贮存压缩或液化气体。2010年,美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的价值接近4900万美元。

  尽管美国经济在持续复苏,但其贸易保护主义势头不减。今年年初以来,美国相继对中国输美石油钻杆和钻铤、镁产品、地板等发起贸易救济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