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部分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提至五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喻雯 李娜) 要贷款先拉存款,贷款需缴纳手续费……自银根进一步收紧之后,省城银行贷款难上加难。记者24日调查发现,省城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已提至五成,一些银行对客户的挑剔程度也越来越高,未婚的单身族买房贷款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一周前,记者了解到,省城多数银行对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要求还是三成,最高的比例达到四成。24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泺源大街的齐鲁银行某支行,问到首套房首付比例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明确表示,首套房首付比例已达到了五成。“三成和四成是以前的比例,在贷款额度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银行已把首付比例提到五成。基准利率也随之上浮10%。”随后,记者又来到历山路上的光大银行济南某支行,信贷部相关工作人员称,首套房首付比例也已提至五成,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还是执行的基准利率。

  除了首套房首付比例再次提高外,部分银行对房贷客户的身份也越来越挑剔。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泺源大街上的齐鲁银行某支行时,信贷部经理首先问的问题就是“是否已经结婚”。听说记者是单身,该工作人员表示,单身一人还款的话,还款能力较差,原则上不对这类人群放款。若一定要求贷款,必须要找到一个共同还款人。“我的收入完全能达到每月还款本息的两倍,为何还要找共同还款人?”听到记者的疑问,该工作人员称,这是银行的规定,即便是单身个人的还款能力很强,一个人的月收入达到了贷款本息的10倍,也不放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