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约翰·普雷斯科特:现行国际治理机制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先生在会上表示,现在历史已经证明现行的国际治理机制,比如说IMF、国际能源机构以及世界粮农组织是非常重要的。

  约翰·普雷斯科特称,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因为它显然带来了很多各个领域的精英,我也非常高兴能够在会议上发言。我也希望能够基于我过去从政的经验,特别是国际气候变化领域方面的经验对这次会议做出贡献。的确,这个问题涉及到世界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我们也尚未在这个领域达成很广泛的国际共识。在这方面我们尤其需要全球的治理机制,实现共同的发展,解决高收入国家和低收入国家之间的差距,这个差距是不可接受的。现在历史已经证明现行的国际治理机制,比如说IMF、国际能源机构以及世界粮农组织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他们还有一些不足,即使是联合国也没有能够有效的实现推动千年发展目标。尽管在国际机制方面的建设取得了种种的进步,但现在世界很多人还处于贫困和饥饿之中,富裕的北方世界和贫困的南方世界依然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并且世界上很多不发达的国家都面临着严重的不发达问题和贫穷的问题。此外,现在市场的发展有的时候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加剧了世界的不平等,这不仅仅是各个国家所面临的问题,也是世界共同面临的问题。最近的国际金融危机暴露了主权国家在管理银行的问题,但是还有更重要的一些问题,这些机构太大了,以至于不能够很好的应对一个金融系统的崩溃,给全世界和各个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政府成为银行家最后的救命稻草,如果一个纯自由的市场没有恰当的规管也会带来很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