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曾培炎: 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及不稳定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前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论坛上表示,当前,美、欧、日等主要的经济体在经济复苏的进程中,出现了阶段性的疲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展势头较好,但也面临着较大的通胀压力,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下午好。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现在开幕,在这里我谨代表这次峰会的主办单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对各位来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海外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生在百忙当中莅临今天的开幕式,并将发表重要的讲话,让我们对李克强副总理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球智库峰会是全球的经济界领袖和思想者的一次重要聚会,2009年7月份我们曾经在此举办首届的全球智库峰会,领略了来自全球智库同仁们的真知灼见,也搭建起全球智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两年后的今天,来自于海内外的智库及学术界、企业界和国际组织的各界精英们再一次会聚一堂,研判国际时势、共谋治世之道,描绘当今和未来发展的良好愿景。当前,美、欧、日等主要的经济体在经济复苏的进程中,出现了阶段性的疲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展势头较好,但也面临着较大的通胀压力,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在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没有哪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应对所有的挑战,也没有哪一个国家和地区可以在全球的危机和突发事件中独善其身。在这种情况下,凝聚全球智慧,准确的预判世界经济发展的形势,共同研究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对策,深入探讨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长远问题显得尤为的迫切和必要。

  本届峰会以“全球经济治理:共同责任”为主题,体现共谋全球发展的理念。

  女士们、先生们,智库是具有政策影响力的咨询服务机构,汇聚了各个领域和学科的知识精英,面对人类未来共同的挑战,有识之士责无旁贷,我们期待此次峰会文韬武略、异彩纷呈!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生出席本届峰会的开幕式,李克强副总理是中国国务院的主要领导和经济领域重要的决策者,他对峰会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下面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李克强副总理做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