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前副首相:中国应考虑多买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今日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举行。针对美国前国务卿“中国应继续购买美债”的观点,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对新浪财经表示认同。他认为如果不这样全球经济就会陷入衰退,但是中国目前正在减少对美债的依赖,因此应考虑多买欧债。

  今日在同一会场上,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强调中国继续购买美国政府的债务,以及其他的一些债务对全球金融体系的复苏是至关重要的。他指出,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在GDP方面可能在10-20年之内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普雷斯科特认为鉴于中美在全球经济的重要性上,确实应该购买美国国债,但是中国目前正在减少对美债的依赖,因此应考虑多买欧债。

  此外,他还在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上力挺中国。

  “欧盟还没有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我觉得应该承认。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中有40%多是在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最重要的是中国正在减少持有的美国国债,并且对欧元区的问题表示同情。”普雷斯科特表示。

  基辛格则在论坛上表示,欧洲现在正在经历着一系列的债务危机,这个问题必须得到很好的解决,它会影响全球未来发展走向。

  中国国务院总理于24日出访欧洲,访问匈牙利、英国和德国。外媒指出,欧洲期望中国对处于债务危机中的欧洲伸出援手的背景下。

  (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