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上海CPI5.3%创33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任翀)市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5.3%,升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创33个月来新高;从环比看,5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升0.4%,升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5月,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4.8%。

  按类别看,食品类价格同比已连续第22个月上升,升幅为10.3%,比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仍是推动价格总水平上升的主要因素。从具体种类看,受国家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格政策和粮食制品企业调高零售价影响,本市粮食价格持续上升,5月本市粮食价格环比上升了1.6%。同时,猪肉、水产品、鲜蛋价格均小幅上升,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上升1.8%,水产品价格环比上升1%,鲜蛋价格环比上升2.9%。不过,上海鲜菜价格前低后高,总体略有下降。在调查的36个鲜菜品种中,价格环比上升有13种;下降的有23种,下降面达63.9%。

  数据还显示,居住类价格环比上升0.4%,主要是持续增加的租房需求引起的房租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