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抵达伯明翰 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傍晚乘专机抵达英国伯明翰,开始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英建交39年来,双边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两国已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形成全方位合作格局。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英加强沟通与合作,对两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温家宝说,我此次访英旨在促进沟通,促进合作,促进发展。我期待着与卡梅伦首相就加强双边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英关系在新世纪第二个十年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英国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等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是在结束对匈牙利的正式访问后抵达英国的。离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时,匈牙利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等到机场送行。(记者康逸 王亚宏)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温家宝
  • 正式访问
  • 伯明翰
  • 中英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