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IPO最快9月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2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王涛)据经济之声《全球资本市场》报道,今年9月,新华人寿将迎来15岁生日。9月是收获的季节,在接受生日祝福的同时,新华保险很有可能在这个时候完成上市。

  据了解,新华保险目前已向保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并规划了两个上市时间窗口:9月或12月完成上市。其实在汇金入主之后,新华人寿就开始重启搁置已久的上市计划,准备A +H股上市募集解决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如今上市进程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有消息称,新华拟A +H募资将高达40亿美元,已经敲定了最终的8家承销商名单,中金、瑞银为主承销商。

  短短15年间,新华人寿的年度保费超过930亿元,总资产突破3000亿,客户总量达1700万,在国内寿险市场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以新华保险广东分公司为例,十年间规模保费增长了200多倍,始终牢牢保持市场前三甲的地位。特别是2010年,广东新华实现了同比55%的增长率,总保费收入超过70亿元,今年有望超过100亿元,分支机构的作业能力和区域市场竞争力远超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