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经济数据不配合 股指本周或冲高回落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周股指一如预期的走出先抑后扬走势,并在周五出现放量大涨走势之后,投资者对本周A股走势将如何演绎充满了期待:究竟是继续放量上涨还是再次冲高回落?而综合多位资深市场人士的判断,A股本周或将出现冲高回落、震荡蓄势的可能较大。

  上周市场的资金面可谓空前紧张,这从银行间市场短期拆借利率一度升至9%以上就可见一斑,这一方面是由于20日正逢央行再度调升存款准备金率的起始日,另一方面则是时近上半年底,各个银行开始备战季末考核所致。而市场资金的紧张情况甚至使央行被迫于23日暂停了央票的发行。

  不过,受到央行暂停央票发行影响,股指在周初继续下跌之后于23日开始快速反弹,很多市场人士都将央行暂停央票发行视为货币政策微调的一个积极信号。一位基金经理就认为,央行暂停央票的发行,至少说明其最近一两周不会加息,6月出现两率双调的可能基本排除。这同时也说明,央行对市场流动性情况还是保持关注的,并不是一味地紧缩回收,而是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力度。这些积极的变化或许是市场开始出现快速反弹的原因。

  与此同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金融时报》发表的有关中国整体价格水平可控的文章给了市场更强的信心。市场人士普遍将此视为通胀和政策调控到位的乐观信号,并开始积极做多。

  那么这些积极信号能否在本周继续引领股指大幅反弹呢?答案可能并不如投资者所预期的那么乐观。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就表示,股指本周尽管可能会延续上周快速反弹的态势继续上攻,但出现冲高回落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大幅回升。首先,短期的大幅上涨必然会带来一些短线获利盘的兑现离场,同时股指突破前期盘整平台后也会有一部分套牢盘离场,市场抛压的增大必然带来股指的回调。

  其次,从资金面来看,30日是一个重要的期限,在此之前市场整体资金面难言乐观,成交量要想持续放大支撑股指反弹的难度很大,只有到了7月初,市场流动性才能够有所恢复,因此股指大幅反弹还是要等到7月份。

  最后,7月1日将公布6月的PMI数据,从汇丰PMI预览指数的公布情况来看,6月PMI继续下行当无疑问,关键要看一些细项的表现,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股指构成压制。

  不过,上述基金经理则认为,6月PMI数据继续下降应该已经在市场预期之中,甚至央行7月加息大家也不会感觉意外,只要数据走势好的话,甚至不排除有投资者会将央行此次加息作为利空出尽来对待。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的位置,股指的反弹应该还有一定空间,从2610点的低位计算,10%的反弹幅度也要到2870点左右,因此就算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后续在经过盘整之后继续反弹的概率仍然很高,现在还不是急于减仓的时机,持股待涨才是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