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一周资本市场:A股超跌反弹 油价跌至4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出梅” 沪深双现“四连阳”

  6月24日,安徽省阜阳市一家证券营业部内,一名股民关注股市行情。当日,上证综指收盘报2746.21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57.96点,涨幅为2.16%。深证成指收盘报11996.08点,涨220.76点,涨幅为1.87%。上证综指成功收复2700点整数位,并创下4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两市成交有效放大至2400亿元以上,较前一交易日猛增逾六成。新华社发(卢启建 摄)

  沪深股市超跌反弹 流通市值一周增加逾4%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24日),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报198684亿元,较上周末(17日)增加4.04%。

  同期,沪深股市总市值报260945亿元,一周增加4.15%。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9.15元,一周上涨3.82%。

  伴随场外资金开始回流、市场人气逐渐恢复,本周沪深股市展开一波超跌反弹行情。暂别持续调整势头之后,沪深股指自21日起震荡上行,并双双走出“四连阳”。上证综指24日成功收复2700点,两市成交则自“地量”水平放大至逾2400亿元。A股环境类似“兔腰”或克隆“兔头”

  十大机构预测下周:强势逼空概率大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美股弱势震荡中国概念股逆市上扬

  由于受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调低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影响,纽约股市本周总体维持弱势震荡格局。不过,中国概念股一改前几周连续下挫的局面,本周涨势明显,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24日报收于200.08点,单周上涨3.7%。

  由于受到前期股价大跌的影响,部分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宣布股票回购计划,以向市场传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这些公司包括当当网(DANG)、蓝汛通信(CCIH)、网秦(NQ)、航美传媒(AMCN)等,股票回购计划对股价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如易居和中房信在公布回购计划后,两家公司股价当天分别逆市上涨9.84%和5.62%。

  本周瑞士信贷发布研究报告,重申新浪(SINA)股票“跑赢大盘”评级。根据瑞士信贷对中国社交网络的调查,其认为新浪微博在用户使用时长上排在社交网络平台首位,微博业务在中国具有巨大价值,给予新浪微博46亿美元的估值,并预计新浪即将推出的社交网络产品将会成为其股价的增长动力。

  基金周评:股指超跌反弹 偏股型基金小幅增仓

  本周A股后半周的强劲上扬有效保护了去年10月份以来的形态,偏股型基金小幅增仓,未来是否彻底转势,仍需要观察宏观数据变化。

  根据国信金融工程部基金仓位测算模型,本周沪深300指数在形态短暂破位后强劲反弹,偏股型基金持仓呈缓慢上升态势,周平均持股比例较上周增加0.87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持股比例增加0.97%至周四的86.3%,混合型基金同期持股比例略升0.77个百分点至周四的69.3%,混合型仓位仍处历史平均水平之下。

  中国证监会21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办法》的修订有益于基金投资者,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基金销售价格战难免。按照《办法》规定,基金销售准入门槛降低,意味着基金销售队伍扩大,同业竞争加剧。目前与二级市场交易相比,一级市场仍然昂贵的基金交易佣金,有望继续下降。

  二是基金销售服务质量提高。《办法》增加了基金销售“增值服务费”,为有能力的销售机构将提供了新的盈利方式。未来或将有类似FOF的基金理财产品或咨询服务产品面世,投资者将有更多的理财选择和咨询帮助。但投资者在选择这些理财产品时,也应对销售机构的咨询和管理能力做充分的考察。

  债市周评:资金“旱情”困扰债市

  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缴款和半年末因素等影响,本周债市资金面持续收紧,银行间基准7天回购利率甚至创下3年多以来新高。资金“旱情”严重困扰债市,收益率曲线快速平坦化。

  本轮资金紧张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央行最新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存准上调于周一(20日)实施缴款,市场估测此次上调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资金约38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首先冲击债市,因为债券流动性强于贷款但利率水平低于贷款,上调存准后,银行在资产配置上首先削减的是对债券的配置,然后才是贷款。继上周央行上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后,1年期央票利率再次上调9.61BP至3.4019%。作为基准利率的风向标的1年期央票利率上涨以及周四央票发行的暂停直接推升了市场的加息预期。

  汇市周评:美元震荡上行 欧元不容乐观

  本周,美国量化宽松前景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成为外汇市场的主导因素。受希腊问题困扰,欧元走势不容乐观。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浇灭了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幻想,刺激美元反弹。

  历时两天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于周四公布了利率决议。本次利率决议由于第二轮量化宽松将于本月底到期而显得备受关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了一定的走软迹象,引发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需要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的争论。

  而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的基本表态没有太大的变化,美联储仍将基准利率保持在0-0.25%的极低水平上,同时这一利率水平仍将保持较长的时间。第二轮量化宽松涉及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将在6月底到期。美联储表示,国债到期后将其本金将被继续用于购买各种债券,以保证市场流动性的充足。美联储的决议令市场的幻想破灭,加上美国经济增长预估被调降,最终刺激美元展开反弹。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目前市场情绪应仍以美元偏强为主。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在75.60附近受到压制迹象明显,只有站稳在75.60上方,才能确定本轮上涨的行情。整体来看,美元的持续上涨势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大宗商品周评:纽约油价二探90美元 有色金属小有起色

  本周(20日-24日)大宗商品市场普跌,国际油价跌至四个月来新低,带动国内燃料油、塑料等化工品全线下挫。纵观整个市场,只有有色金属板块涨多跌少,稍有起色。

  本周纽约市场原油价格继连续三日小幅反弹后,在周四(23日)遭遇暴跌,国际能源机构(IEA)宣布将释放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当日盘中纽约油价一度刺破90美元一线。周五(24日)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仍在市场“发酵”,加之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不散,欧元走弱令美元相对走强,从而打压油价,致盘中再次刺探90关口。

  截至周五收盘,纽约市场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1.16美元,全周下跌2%。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05.12美元,全周下跌7.15%。

  两地油价都已刷新了四个月来新低,但两地油价价差缩小至14美元左右。有分析认为,价差缩小是因为市场预计IEA的决定将缓解欧洲市场的供应短缺问题,此前利比亚出口中断给欧洲带来的影响大于美国,导致布伦特油价涨势强于纽约油价。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油价涨势
  • 反弹行情
  • 上证综指
  • 超跌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