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市周评:美元震荡上行 欧元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25日专电(记者有之炘)本周,美国量化宽松前景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成为外汇市场的主导因素。受希腊问题困扰,欧元走势不容乐观。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浇灭了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幻想,刺激美元反弹。

  联储决策明朗 美元先抑后扬

  历时两天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于周四公布了利率决议。本次利率决议由于第二轮量化宽松将于本月底到期而显得备受关注,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了一定的走软迹象,引发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是否需要进行第三轮量化宽松的争论。

  而在会后声明中,美联储的基本表态没有太大的变化,美联储仍将基准利率保持在0-0.25%的极低水平上,同时这一利率水平仍将保持较长的时间。第二轮量化宽松涉及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将在6月底到期。美联储表示,国债到期后将其本金将被继续用于购买各种债券,以保证市场流动性的充足。

  同时,美联储再次调低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2.7%-2.9%,明年增长3.3%-3.7%,均低于上次预估。随后公布的美国房屋数据以及劳动力市场数据,再度印证了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的判断,房屋市场以及劳动力市场仍然疲弱。

  美联储的决议令市场的幻想破灭,加上美国经济增长预估被调降,最终刺激美元展开反弹。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指出,目前市场情绪应仍以美元偏强为主。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在75.60附近受到压制迹象明显,只有站稳在75.60上方,才能确定本轮上涨的行情。整体来看,美元的持续上涨势头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周评
  • 美联储
  • 美元指数
  • 欧元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