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南重工全购“表哥公司” 六只私募精准伏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所经营企业业绩状况稍有好转迹象,便以预期的盈利指标作为定价参考标准,将资产高价转让给表弟所控制的上市公司,江阴市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秋平可谓极具“生意头脑”。

  中南重工今日披露,为扩大压力容器的产能,增加公司利润,公司拟从自然人张秋平、李和玉手中收购化机公司100%股权,收购价以化机公司2010年12月31日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基础上浮50%,最终价格将在1.1亿至1.35亿之间。

  资料显示,化机公司主要产品是用金属材料经设计、制造而成的压力容器及其机械成套设备,张秋平、李和玉分别持有该公司80%和20%股权。而作为资产出让方的张秋平同时还有另一身份,即是中南重工实际控制人陈少忠的表哥,本次转让事宜由此构成关联交易。

  化机公司尽管最近三年连续盈利,但利润额并不高,该公司去年净利润仅为461.28万元,若以上述收购价计算,其对应的收购市盈率在24倍以上。不过由陈少忠掌控的中南重工看重的并不在于此。由于化机公司截至今年5月31日接销售合同达1.98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张秋平据此承诺化机公司2011年净利润至少达到2500万元,若未达到该要求,净利润差额将从中南重工所应支付给张秋平的转让尾款中扣除。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之前,中南重工股价便已有所“异动”。3月25日至今,中小板指数急挫19%,中南重工同期则逆势创出了23%的涨幅,且尤以本月涨势最为凌厉。

  而在股价飙涨背后,曾于一季度率先“潜伏”的众多私募产品也赚的“盆满钵满”。结合中南重工所发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突遭六只私募产品闪电建仓,其中中融信托所发的融新207号、融新78号等五只信托产品结伴入驻,持股数从88万股至49.1万股不等。而据记者获悉,上述五只产品实为同一私募机构所管理,而其合计307万股的持股规模已接近中南重工当前流通盘的10%。此外,另一私募产品精熙01号报告期末亦持有43.5万股。

  这意味着,若上述股东此后未有沽售行为,以中南重工一季度23.12元的每股加权均价计算,在本次收购尚未披露前,上述私募如今便已获得了逾24%的投资浮盈,投资嗅觉堪称敏锐。(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