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利率飙升 货币短债基金迎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准备金率,大型金融机构准备金率已达到21.5%的历史高位,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加剧,相关投资工具收益大幅上升,其中短期工具收益率上升幅度尤为明显。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最高曾达到8%,平均6.5%,上升幅度超过2%,1个月内的利率品种收益率平均上行80BP。对此,业内专家认为,短期工具收益率的大幅攀升有利于提升货币短债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超短债基金的投资机会。

  从刚刚公布的宏观数据看,A股难以出现系统性上涨机会,下半年可能延续震荡的态势。

  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在紧缩政策难以放松的情况下,中长期债券受制于加息而且估值较高,很难继续有向上的机会,而短期债券和各种货币工具则由于市场资金面的持续紧张收益率非常高,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作为目前市场上少有的短债基金,嘉实超短债基金成立以来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该基金每个工作日免费申购赎回,赎回资金T+1日到账,具备较好的流动性。同时,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且每份基金份额可分配收益超过0.001元的前提下,该基金每个月将可分配收益的90%以上分给投资人。经统计,在今年市场跌宕起伏的背景下,嘉实超短债仍实现累计分红5次。

  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嘉实超短债基金今年以来投资回报率为1.57%,跑赢一年定期存款税后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环境下,嘉实超短债基金由于组合久期不超过一年,因此有利于防范利率风险,灵活把握当前货币短债品种较高的高收益率。此外,嘉实超短债基金完全不参与股票方向的投资,能更好地规避股票市场风险,是投资者构建资产组合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