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 2700点一线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股市在探底2610点后峰回路转,开始震荡走强,周五更是在成交量的推动下上演单边大涨,沪指重返2700点上方。目前来看,市场虽出现转暖信号,但反弹基础尚不牢固,受月末资金面制约,本周或以冲高回落、震荡整理为主。

  从技术上看,持续下跌引发的超跌反弹,应是上周上涨的主要动力。随着大盘一跌再跌,市场心态极度弱化,技术指标也反复探底,尤其是5、6月份本应出现两次反弹,结果股指都是以横盘整理代替,多头量能遭受持续压抑,因此上周市场在探底不下后终究出现了反弹要求的集中释放。

  总体而言,虽然技术指标仍有反弹修复要求,但大盘走强来的太突然,投资者情绪的转变没有跟上,抄底资金也以短线为主。同时,国际油价大幅震荡,海外市场表现不振。从国内看,6月末各大银行全力以赴冲存款,短线资金面不支持大盘就此走强。虽然这次反弹多少说明未来行情的下跌空间不会很大,但震荡筑底的过程恐怕很难快速完成,预计后市沪指将冲高回落,在2700点一线再做震荡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