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日电讯:中国承诺买国债欧元区松了一口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6月25 日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周六在布达佩斯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会晤时,承诺中国将大量购买匈牙利国债并在匈牙利全面进行投资。欧尔班表示,中国的援助具有历史性意义。有了中国的支持,匈牙利无须再为国家财政担忧。中国现在是匈牙利的战略伙伴。

  彭博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中国承诺购买匈牙利国债,这对匈牙利在中期的筹资需求是—个“重大的安全保证”。

  温家宝说,中国计划把对匈贸易从去年的87亿美元增加到 2015年的200亿美元,并将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价值10亿欧元的贷款支持在匈牙利的项目。

  中方昨天与匈牙利签订12项协议,包括建立一个欧洲物流基地。欧尔班说,中国还将在匈牙利化工业投资10亿美元。

  美联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提出将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中支持欧洲和欧元。

  温家宝说,中国是欧洲主权债务市场的长期投资者,近些年来购买了不少欧元债券。温家宝还说,欧洲的债务危机正在扩大,信心比货币和黄金更重要。在这场债务危机中,我们再次给欧洲带来信心。

  温家宝被看做中国最亲欧洲的领导人。他在去年10月访问希腊时表示愿意支持欧洲经济,并承诺购买不确定数额的希腊政府债券。

  牛津经济咨询社的欧洲宏观经济部负责人玛丽迪龙说,中国从长远角度寻求对外投资多样化,减少对美国债券的依赖,但可能还不准备冒险购买大量希腊国债或葡萄牙国债。她警告说,中国购买的欧洲债务很可能数量很小,更多的作用是提升信心,而不能解决欧洲的结构性问题。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5 日报道,题:中国承诺购买国债,欧元区松了一口气

  中国总理温家宝抛给欧元区一条生命线,承诺购买数十亿欧元的欧洲债务以支持欧洲的单一货币计划。

  温家宝是在登上前往英国的飞机前宣布将提供这一帮助的。此举将让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等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松一口气。

  法新社伦敦6月25日电,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抵达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二站英国。温家宝此次欧洲之行的核心环节是一年一度的英中峰会。峰会将于周一在伦敦召开,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都将与会。预计双方将在会上宣布涉及多个部门的商业协议。

  伦敦把北京看做关键的战略伙伴并将急于利用温家宝这次访问推进双方的经济政治关系。为让英国恢复强劲增长,保守党和自民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已经把贸易作为外交政策的核心,其重点就是中国这样的新兴大国。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6 月26日文章 题:龙来“拯救欧元”

  当中国总理温家宝25日在伯明翰走下专机时,难免会让人觉得英国和欧洲在中国人眼中从未像现在这么虚弱。为什么温家宝要在英国这样一个孱弱的贸易伙伴身上花3天时间?

  25日,在欧洲之行的首站匈牙利,温家宝坚定表示中国支持受困的欧元。

  访问英国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与英国领导人举行私人会谈,其间将提出强势要求,希望得到英国各领域的技术经验。在对西方抱有猜疑数年后,中国认为现在它拥有了支配权。西方对中国商品和投资的需求日益超过了西方对中国生意之道或人民币币值低估的担忧。

  然而,要记住欧洲仍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需要欧洲继续购买其产品,否则中国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将面临困难。中国也许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经济大国,但它仍需要进入垂暮之年的老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