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路演或再推迟 力保7月4日展开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原计划在6月27日(下周一)招股、7月初挂牌的光大银行H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后已将时间表延后一周,定于27日开始初步推介,7月4日招股。然而由于市场情况波动,消息人士称光大银行计划可能再一次推迟时间表,27日暂不展开投资者推介,但仍希望在下周内展开路演。详细情况连线中央台记者赵巍。

  主持人:介绍一下光大银行为什么推迟H股的路演?

  记者:在6月21日晚,光大银行发布的公告上说,光大银行的董事会通过了H股发行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原计划在6月27日招股、7月初挂牌,通过港交所聆讯后已将时间表延后一周,定于27日开始初步推介,7月4日招股。然而由于市况波动,光大银行可能再一次推迟时间表,27日暂不展开投资者推介,但仍希望在下周内展开路演。

  针对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招股日期以及挂牌日期将延迟的说法,光大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说,光大银行H股上市工作安排确实做出了些许调整,但公司没有发布过招股日和挂牌日延迟的消息。不过也有传言说,光大银行原定的挂牌日期7月11日目前已延至7月15日,一旦招股推迟,挂牌日期也可能继续顺延。

  由于市场情况不稳定,投资者往往更倾向于青睐集资规模较小、资金容易炒作的新股,再加上近期十余只新股扎堆在香港上市,而大市持续波动下投资者对新股热情下降,多只新股都遇上认购不足的难题。这也可能是光大银行推迟H股招股的原因之一。

  主持人:目前市场人士如何看待光大银行发行H股的股价?

  记者:其实,广发银行A+H股上市时间也进入倒计时。其选定的承销团包括高盛、德银、美林、花旗、瑞信、麦格理、中信、海通、广发证券、英大证券等10家。这意味着,光大银行和广发银行H股上市有可能在时间上“撞车”。如果两家银行H股上市在时间上“撞车”,对股价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影响程度目前还不好测算。

  目前银行H股估值整体处于较低水平,中信银行H股动态PE和PB仅为7.43和1.08倍,民生银行动态PE和PB也仅为7.94和1.29倍。交银国际报告指出,参考当前二级市场估值,考虑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预计光大银行H股发行价格区间为3.48~3.85港元(对应2.9~3.2元人民币)。募资资金348亿~384亿元,可以提升光大银行2011年核心资本充足率2.97~3.27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