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债再起 持续看涨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上周五美联储会议结束后,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欧元方面尽管在周初曾因为希腊总理信任投票获得通过和欧盟对于希腊的援助计划的细化曾提振了欧元汇率,但由于对于欧元区二线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仍将持续,投资者纷纷抛出高风险资产,欧元的走势最终承压,美元持续受益,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汇率也不同程序受益。商品货币澳元、加元受原油价格回落走势疲软。

  上周的外汇市场欧洲债务危机和美联储利率会议成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上半周希腊政府赢得议会信任投票,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与之对比,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疲软,QE3预期再次升温,美元汇率疲软。下半周伯南克在美联储会议中绝口不提QE3,提振美元反弹,目前技术形态良好,有望持续上涨。

  本周希腊国会能否通过新一轮紧缩政策将成为决定汇市走势的关键事件,若遭到否决,美元将持续受益,有望突破前期高点76.40一线,避险货币瑞郎等也将会持续受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外汇: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4304,低见1.4142。欧洲债务危机重燃,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纷纷抛出高风险货币,欧元反复承压走低。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6042,低见1.5955。市场担忧欧债升级,避险资金注入美元,加上受欧元拖累,英镑下跌为主。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525.41美元 ,低见1498.41美元。受美汇走强及商品市场走软,黄金持续回调,关注1500位置金价能否持稳,若破位,有持续下跌可能。

  预测:黄金价格短线震荡整理可能比较大 ,日内波幅1480—155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外汇交易提示:

  06:45 新西兰 5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1.13亿纽币;市场影响★

  10:00 中国 5月份工业利润 前值29.7%/年

  14:00 德国 5月份出口物价指数 前值0.3%/月,4.2%/年

  14:00 德国 5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0.3%/月,9.4%/年

  14:00 德国 5月零售销售 前值0.6%/月,3.6%/年;预测-0.1%/月;市场影响★

  16:00 意大利 5月份平均时薪 前值0.1%/月,1.8%/年

  20:30 美国 5月份个人收入 前值0.4%/月

  20:30 美国 5月份个人消费支出 前值0.4%/月;预测0.2%/月;市场影响★

  22:30 美国 6月份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7.4

  23:00 美国 美联储Kocherlakota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