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将于7月就结算所基金改革进行咨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消息称,港交所(00388)拟于今年7月,就旗下结算所基金改革,进行业界咨询。

  综合媒体消息,港交所拟于今年7月,就旗下结算所基金改革,进行业界咨询,初步计划将现货、期货及期权3个基金合并,再针对现货为主的香港结算保证基金金额较细的问题,要求经纪根据本身规模按比例供款,以扩大基金规模,符合市场实际需要。

  另外,据有关媒体消息称,港交所建议提升中央结算公司资本充足比率,方法是根据证券商持仓量征收孖展按金及保证金,但这样会加重小经纪负担;因此,港交所拟为小经纪“包底”,豁免小经纪支付,具体方案7月咨询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