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明确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监督管理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27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近日下发通知,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评估监督管理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

  通知称,金融企业整体或者部分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合并、分立、清算或产权转让的,应对企业进行整体资产评估。

  通知还称,金融企业对子公司增资扩股时,因吸收新股东入股或企业原股东未按照原有出资比例追加投资等,造成原国有股东股权比例发生变化的,需要对子公司进行整体资产评估。以非货币性资产增资或出资的,还应对非货币性资产进行评估。

  通知强调,中央直接管理的金融企业与其下属的独资企业之间,或者其下属独资企业之间的合并,以及资产或者产权置换、转让和无偿划转的,未造成国有股权比例发生变动的,对相关的资产可以不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