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有震荡 逢低再入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目前的指数看,上证指数处于5月份的平台上方,貌似开始突破,但套牢盘的涌出,以及年线位的压制将制约短期大盘的快速上攻,震荡消化很有必要。

  市场连续上涨一百多点后,投资者开始亢奋了,媒体喊涨,个人投资者也摩拳擦掌。市场真的开始逼空上涨?未必,我们上周就分析过,很多人都是趋势投资者,没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常常人云亦云,故而总是买在高点。或者说相对高点,卖出时刚好相反,最终成为亏损者一类。从目前的指数看,上证指数处于5月份的平台上方,貌似开始突破,但套牢盘的涌出,以及年线位的压制将制约短期大盘的快速上攻,震荡消化很有必要。

  除了技术上的压制,政策面并没有多少改观,机构投资者未必像媒体报道的跑步进场。或许有投资者会拿温家宝总理讲通胀将控制在5%,GDP增长将高于8%来说事,诸位想一想,上半年GDP增长超过9.5%没有悬念,全年超过8%还需要总理来告诉大家?若8%都上不了,那经济早就出大问题了。至于通货膨胀问题,所有机构一致的结论都是6月份见顶,最晚不会超过七月份,所有我们认为温总理的讲话没有多少实质意义。然周末在瑞士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宣布,为避免全球再遭金融海啸冲击的风险,将要求对全球金融稳定有重大影响的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提高幅度依银行规模在1到2.5个百分点不等。尽管执行新标准的时间还早,但列入其中的国际大行们恐怕不得不出售资产,或者减持新兴国家的战略持股以补充资本充足率,像我国的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农业银行(601288)、中信银行(601998)、交通银行(601328)等或许都将遭受国际大行的减持,如此之下,指数难免受到威慑。

  当然,我们分析过当前市场的机会,主要在于市场整体估值偏低,且前期快速杀跌后反弹欲望强烈。不过,随着市场的反弹,很过个股的机会在下降,相应的风险在增加,包括我们上周初强烈推荐的次新股和超跌股。部分次新股已经修复到合理价位,市场好可以继续涨,若市场震荡时,它们能否继续涨就具有不确定性了,对于超跌股,我们认为基本面没有问题的上市公司将震荡向上,特别是还没有涨多少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考虑到短期市场将震荡,投资者切莫盲目追涨,逢回调时介入效果更佳。

  机构来源:倍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