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豆油大幅收跌 净空头寸缩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豆油1201期货合约27日跌2.33%,至每吨9884元,再次接近年内低位附近,走势弱于大豆及豆粕。上周五CBOT大豆收低,但仍受1300美分支撑。国内大豆抛储继续,证明政策压力仍在。大连豆油期价自6月3日至今期价已回落650元/吨,短线或有小反弹的可能性。

  上周五CBOT-12豆油跌0.04%至每磅56.36美分。NYMEX-8月原油自前一交易大幅下挫后仅小幅反弹0.15%至每桶91.16美元。NYMEX原油受EIA释放储备打压,近期保持弱势的概率较大,对豆油期货形成压力。此外,美元指数持续反弹,造成整体商品偏空氛围。

  大豆市场本身缺乏利好。美国大豆播种及生长进展顺利。USDA报告显示,截止6月19日一周美国大豆播种完成94%,出苗率82%,优良率68%,均于历史水平持平。受南美大豆竞争以及中国需求放缓影响,美国大豆出口进度放缓。近期CBOT大豆跌至区间下沿,并屡次考验1300美分的支撑力度。

  国内方面,21日国家发改委、粮食局、财政部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派出逾200人的联合工作组,赴全国对食用植物油库存进行约10天的抽查。6月30日之前调查完毕。市场人士预计摸底调查完毕后,国家将制定新的食用油调控政策。

  大豆抛储继续。28日照例进行30万吨大豆抛储计划,尽管流拍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从侧面证明政策价格调控压力仍在。

  相关品种方面,全球主要棕榈油生产国处于增产周期,令棕榈油价格持续弱势,也对整体油脂价格形成拖累。不过近期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相对利好,6月1-25日棕榈油出口较上月同期增长18%至125万吨,对期价略有支撑。

  综上而言,近期油脂市场压力较大,油脂持续弱势。不过大连豆油期价已接近前低,短线或存在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关注1201合约8800一线价格支撑效果。6月30日USDA面积库存报告,以及国内油脂政策方面的变化,或将为市场提供新的指引。

  持仓方面,大连期货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 6月20日,前20名会员单位在豆油期货上,共持净空单122,93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2,134手,净空头寸缩减短期存在止跌的可能性。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