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四面楚歌 或陷第三个失落的十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穆迪表示,中期日本经济增长展望十分悲观,再加之未能如期宣布长期财政改革计划,或陷入第三个“失落的十年”,减少债务的重任更加复杂。

  综合媒体6月27日报道,著名评等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日本很可能经历经济低增长第三个“失落的十年”,使日本政府减少债务负担方面的努力更加复杂化。

  穆迪的一个高级副总裁 Thomas Byrne表示,日本的经济必须以现在速度的两倍进行发展,以此来帮助政府走出巨大的债务负担,日本很可能面临着第三个“失落的十年”。

  日本的经济增长自20年前资产泡沫爆发以来就一直陷入了停滞状态,经济没有随价格变化而调整,经济规模位于1991年左右的水平。

  穆迪认为,日本大地震导致日本经济下滑风险,因此5月31日宣布,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列入下调观察名单。穆迪在地震发生前的2月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本次进一步下调评估后将在大约3个月后判断是否真的下调。

  Byrne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日本5年经济增速为1.2%,仅是所有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的一半,中期日本经济增长展望十分悲观,令政府融资的前景也更加复杂化。

  Byrne称,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出台长期财政改革计划方面的延期对于信誉方面的影响是负面的。日本未能将政府财政纳入一个有可能遏制债务增长的框架中。

  日本政府未能在自设的6月20日截止日期前宣布长期财政改革计划,对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可能部分是由于执政党在为菅直人何时下台而进行暗斗,也有可能是将重点放在震后重建方面而造成了长期财政改革计划的拖延。

  菅直人于5月向国会递交了一个大约4万亿日圆,折合500亿美元的震后重建额外预算方案。本月初时表示,他希望在辞职之前,通过本财年的第二份额外预算案以及一个可再生能源方案。

  经合组织(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上个月时表示,即便没有考虑震后重建的费用,日本政府债务也预计在2012年达到其GDP的219%。

  标准普尔4月27日宣布,下调日本长期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同时,标普确认日本长期主权评级为"AA-"。惠誉评级上个月也将本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

  由于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了大地震,重创了工业产量以及消费者支出,根据日本内阁数据,截止于3月31日的日本一季度GDP年化收缩3.5%。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