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耐克第四财季净利润5.94亿美元 同比增14%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的运动产品生产商耐克(NKE)今天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耐克第四财季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4%,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主要由于该公司在北美市场上的销售额有所增长。受此影响,耐克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4%以上。

  在截至5月31日的这一财季,耐克净利润为5.94亿美元,每股收益1.24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在上一财年的第四财季,耐克净利润大约为5.22亿美元,每股收益1.06美元。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1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耐克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1.17美元。耐克第四财季总营收为5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8亿美元增长14%,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3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耐克第四财季总营收为55.4亿美元。

  耐克第四财季在北美市场上的销售额为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耐克第四财季毛利率比上一季度下滑3.1个百分点,今年3月份耐克预计第四财季毛利率将至少下滑3个百分点。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耐克品牌从6月份到11月份之间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12%,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耐克品牌这一阶段中的订单将增长9.4%。

  由于面临着棉花、劳动力及交通运输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的缘故,耐克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调高了某些产品的价格,并公布了明年进一步调高价格的计划。

  当日,耐克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44美元,报收于81.62美元,涨幅为0.54%。受财报影响,耐克股价在随后最新的盘后交易中上涨3.49美元,至85.11美元,涨幅为4.28%。今年截至昨天为止,耐克股价下跌了5%。在今年3月份,耐克股价跌幅曾创下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受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受挫的缘故,该公司的净利润19个季度以来首次不及分析师预期。(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