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五连阳 分析师:目前为修复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乍暖还寒已是春”,这是近日某券商研报标题。春天可能“乍暖还寒”,同样,7月是盛夏,但也有可能“七月流火”——“流火”不是形容炎热,而是说大火星从西方落下去,天气转凉。昨日(6月27日)大盘走势,就隐约有点“流火”,成交量有所下降了。

  沪指成交量下降需谨慎

  昨日,上证综指承接上周五放量上扬行情,全天均在高位运行,且个股普涨,最终以2758.23点报收,涨0.44%,收出五连阳。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1.27%和1.39%。

  昨日上证综指虽然日K线仍强势收在周五上影线位置,但成交量明显下降。有市场人士指出,“量在价先”,成交量下降或意味着短线有微调。自4月19日上证综指下跌以来,有两个交易日跌幅最大,分别是5月4日跌2.26%、5月23日跌2.93%。而昨日上证综指最高价就已上行到5月23日大阴线的下缘位置,面临较大压力。

  关注7月政策转向

  近日,市场极为关注高层有关物价水平将稳步回落的表态。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表示,由于政策转向信号的初步释放,制约前期市场下跌的关键矛盾得到缓解,未来创出新低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中期底部已经基本可以确认。在进一步确认政策转向之前,市场将维持结构性行情。但他同时指出,高层的表态只是第一个信号,正式确认政策转向应该是在7月中旬相关方面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的会议公报。

  分析师:目前为估值修复行情

  近日,宏源证券(000562)发布了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国内经济预期趋于一致,经济与政策的最大变数可能来自于海外。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朱俊春。他认为,中国将受益于美国经济下半年的持续复苏,但如果复苏低于预期,则会形成QE3或类QE3预期,那么中国在外需面临下滑压力下政策或有实质性放松,类似于去年7月~10月的股市反弹可能再现。短期而言,他认为可定义为经济软着陆预期之下的估值修复行情,反弹高度或有限。

  近期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券商板块持续反弹,上周五,东北证券(000686)(000686,收盘价20.22元)放量涨停,昨日又大涨8.13%。龙虎榜显示,这两个交易日东北证券都受到游资和部分机构青睐。东北证券上两次出现在龙虎榜上市2010年6月24日和7月9日,而上证综指从去年7月19日开始走出了一波较长时间的上扬行情。

  对此,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板块和重视券商板块的引导作用。

  同步播报

  创业板放量大涨1.39%

  在遭遇了 “高管离职门”、“减持门”以及“变脸门”等诸多负面消息打击后,创业板近来终于有所起色,展开了一波强有力的反弹,上周四,创业板指大涨2.9%,成交金额达到59亿元;上周五继续大涨2.2%,成交金额高达69.94亿元,创近两个月以来成交新高;昨日,创业板指再涨1.39%,成交金额依旧达到,68.64亿元,交投非常活跃。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反弹至43.07倍,不过较今年年初最高的80.01倍仍相差近一倍,整体市盈率仍处于较低的位置。

  分析师宋瑶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创业板在个股平均下跌三成之后,跌幅已基本到位。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创业板近来强势反弹,与其今年超跌有一定关系。今年以来,不少创业板个股的股价跌幅超过了20%,其中还有部分个股跌幅超过40%。随着股价大幅下跌与估值泡沫的挤压,一些业绩较好的创业板个股投资机会就此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