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罗斯预言某国退出欧元区 建议及早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知名投资人乔治·绍罗什(又译索罗斯)26日预测“某个国家”迟早会退出欧元区,建议欧元区政策制订者及早拿出应对方案。

  绍罗什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参加一次专家组讨论,谈及欧元从一开始便有缺陷,即这一货币背后缺乏一个政治联盟或联合财政部的支撑。

  在他看来,某国退出欧元区的情形“很可能无法避免”。他没有说明这具体指哪个国家,但多家媒体认为希腊的可能性较大。

  绍罗什提醒,现阶段欧元区政策法规“没有涉及纠正(错误)的条款,没有涉及任何一个国家退出欧元区的应对措施……眼下没有方案B,所以各国政府固守现状、执意维持现有安排,而不是承认存在需要矫正的基本缺陷”。

  绍罗什为欧盟提出一些变革的选项:建立一个更大规模的中央预算;从增值税或金融交易税中抽出一部分划归欧洲联盟处置;让某家欧盟机构向一些银行提供担保;把税收收入注入欧洲金融援助基金,使这项基金总额增加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