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近东近三年苏宁持股首超3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牛颖惠) 记者昨天从苏宁电器了解到,董事长张近东(专栏)斥资35亿元完成认购,其个人持有苏宁电器的股份比例由27.9%增加至30.05%。这是近三年来张近东个人持股首超30%。

  苏宁电器此前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显示,拟向南京润东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弘毅贰零壹零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4.47亿股,每股发行价12.30元,将募集资金55亿元,用于投建连锁店、物流平台建设、信息平台升级及补充流动资金等。这是其自2004年上市以来的第四次募资。

  通过此次募资,张近东直接或间接持有苏宁电器股份由27.9%增加至30.05%。此外,苏宁还引入联想控股作为战略投资者。据了解,北京弘毅由弘毅投资设立,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张近东持股比例的上升主要是对苏宁发展的认可。根据苏宁最新公布的未来十年规划,在2020年苏宁门店数量将达到3500家,用10年的时间超过此前20年的成绩,再造一个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