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矿石价格下降 月度定价没让市场“起死回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力拓宣布转向更为灵活的“月度定价”的消息,并没有让低迷的铁矿石市场“起死回生”。一方面,在钢材价格下跌的情况下,铁矿石的成交量开始萎缩,三大矿山的现货招标价近期也在不断下滑;另一方面,很多买家已开始“毁约”前期签订价格较高的铁矿石合同。

  ◎从目前钢厂的经营情况分析看,铁矿石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很大。目前供求双方还是处在博弈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外矿垄断在三大矿山手里,在钢材价格未出现明显下跌的情况下,三大矿山不愿意主动杀价,甚至还会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人为操控铁矿石价格非合理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