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券商最新评级 本周大胆建仓34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变电工(600089):煤电新能源是未来重要看点

  长城证券 徐超 张霖

  公司变压器业务的竞争力、市场份额明显强于对手,未来将继续领跑行业。同时,公司的煤电新能源业务将为公司2013年及以后提供长期增长动力。

  变压器业务方面,公司形成了新疆、沈阳、衡阳、天津(干式变压器)的全国性产能布局,盈利能力明显好于同行。今年一季度在光伏等其他业务也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公司综合毛利率反弹至近几年的高点。公司2010年的未履约订单达到204亿元,较2009年底增加18%左右,订单总量的增长势头良好。变压器未来的重要增长点是国内特高压建设和海外市场。目前在手海外订单有12亿美元左右,今年结算收入预计增速超过50%。

  煤电新能源业务是公司未来5年最大的看点。公司有储量过百亿吨的煤矿探矿权,目前正在开发的帐篷沟南储量超40亿吨。公司还将在昌吉站附近建设大型仓储物流基地,为煤炭的中转外运提供支持。该煤矿首期规划产能1000万吨,目前已经开始少量产煤,中远期规划产能3000万吨。

  借助丰富的煤炭资源,公司拟投资煤电硅一体化循环项目,建设2×30万自备电厂、12000吨多晶硅产能,光伏下游配套建设硅片、电池片、组建、逆变器一体化业务,实施新疆、西安双基地,产能规划到1GW左右。可以预期,公司未来是一家集输变电设备、煤炭、电力、新能源业务于一体的大型能源企业。

  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和248亿元,净利润19.04亿元和25.9亿元,EPS分别为0.72元和0.98元,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倍和13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