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动车销售未如理想 股神或沽售比亚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比亚迪电动车销售未如理想,加上其手机业务占40%的客户诺基亚业绩下滑,或促使股神巴菲特沽售比亚迪。

  据香港《成报》报道,在比亚迪(01211)回归A股前,财经杂志《巴隆氏》估计,比亚迪电动车销售未如理想,加上其手机业务占40%的客户诺基亚业绩下滑,或促使股神巴菲特沽售比亚迪,届时比亚迪股价势跌最少20%。

  入股价仅每股8元

  巴菲特自○八年九月透过其投资旗舰巴郡,以平均每股8元入股比亚迪约9.9%股权后,一直为市场带来憧憬,比亚迪的股价更一度飞升至88.4元高位,惟随着内地汽车市场已进入周期性低迷阶段,比亚迪去年业绩亦明显放缓,股价反覆向下,由于对市场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早前公布的A股总集资金额,亦由原定22亿元人民币减少超过30%,至14亿元人民币。

  虽然早前比亚迪A股网上路演时,董事长王传福(专栏)大派定心丸,相信巴菲特不会选择在比亚迪回A前抛售股份,然而在种种不利因素下,《巴隆氏》不排除巴菲特短期内沽货的可能性。巴菲特上次尽沽中石油(00857)亦为该股回A前夕,故是次比亚迪回A,令市场有无限揣测。

  ○七年,巴菲特沽售中石油时,正值该股炒高之际,巴菲特尽沽后,中石油股价一度高见历史高位20元。相反,近期比亚迪的股价持续寻底,但《巴隆氏》仍认为,由于比亚迪股价现水平仍包含股神入股的溢价因素,估计若巴郡离场,比亚迪股价势下跌最少20%。

  汽车股昨日个别发展,受到内地将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向包括比亚迪、广汽(02238)在内等62家汽车企业进行调研,比亚迪股价昨日连续第三日反弹,收报25.35元,大升5.41%,中升控股(00881)及广汽分别升3.58%及0.21%,华晨(01114)则跌3.21%。

  新款电动车后年推出

  另内地杂志《汽车生产》报道,奔驰和比亚迪合作开发的新型电动汽车将面世,并于二○一三年电动车将投放中国市场,但是否同步投放德国市场则暂时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