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湖南销售牛肉干企业涉作假 用药水改生产日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包过期的“牛头牌”牛肉干,将包装上的生产日期用化学药剂涂抹掉,再用喷码机打印上新的生产日期,摇身一变又成了“新鲜产品”,这一幕发生在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某大型仓库内。

  6月23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家销售“牛头牌”牛肉干的公司进行了突查,该公司工作人员在更改产品生产日期时被当场查获,仓库内所有涉嫌更改日期的产品全部被扣押。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办案人员掌握的情况,性质还是蛮严重的”。

  离职员工爆料:公司用药水涂改过期产品生产日期

  “我们公司的很多食品过期后,公司用药水涂改生产日期再卖。”刘新(化名)向本报记者透露,他离职的公司是一家叫“牛头牌”牛肉干的湖南总代理,一些产品过期后,经由公司从超市或经销商处收回,然后统一在仓库内更改生产日期再销售。

  为此,刘新还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资料,视频中显示:一名红衣女子用一瓶药水喷在一个包装袋的生产日期上,然后用纸巾将生产日期擦掉,一名中年男子用喷码机将新的生产日期喷在包装袋上。

  刘新解释说,这就是更改生产日期的现场,每天都有几十箱的过期产品被送回来更改日期。“你们去超市看看,没有更改日期的产品,生产日期旁边有一个小牛头的标志,如果没有那个小牛头的标志,肯定是过期的产品。”

  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超市,发现该品牌牛肉干包装上,有的生产日期旁没有小牛头标志。当记者持两种包装上有区别的牛肉干询问超市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也表示不知情。

  媒体记者暗访:一涂一喷,然后重新包装成箱

  6月21日下午,媒体记者根据刘新提供的地址,来到雨花区黎托乡某仓库。门口,几条大狗很不友好,见到有生人到来,显得很不安分。一名中年男子出来询问媒体记者的身份,记者谎称是隔壁仓库的人,中年男子转身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仓库门口停放着两辆货车,有人不断地从其中一辆车上卸货。从包装看,可能是从超市或经销商处退回的过期产品。

  一名卸货工人进入仓库内,在仓库一角,媒体记者看见有人进行更改生产日期的操作。正如刘新提供的视频资料一样。几名女子正在用药水去掉包装上的生产日期,然后将去掉生产日期的产品送到旁边一个小房间内,房间里,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操作一台喷码机,往包装袋上喷新的生产日期。更改生产日期后的产品,又被重新包装成箱,作为“新鲜产品”堆放在仓库内。

  媒体记者随便拿起一袋还没有更改生产日期的产品,看到生产日期为2010年6月3日,保质期为一年,已经过期。而这袋产品在更改以后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6月2日,也就是说,该产品的生产日期被人为地延后了一年。

  执法人员查处:涉嫌更改日期产品被查封扣押

  6月23日下午,在了解媒体记者的调查情况后,雨花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该仓库进行了突查。

  当执法人员进入仓库时,一些工人还在进行更改生产日期的操作。执法人员要求工人马上停止更改日期的行为,并在仓库内查获了一台正在运行的喷码机。在仓库内,执法人员还查获了大量已经更改完生产日期的产品。随后,执法人员将仓库内所有涉嫌更改生产日期的产品查封扣押。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办案人员掌握的情况,性质还是蛮严重的。至于这些被经销商擅自更改日期的产品数量、具体销售到哪些地方,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届时,该部门将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相应处罚。(潇湘晨报记者 方瑜 夏雨)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牛肉干
  • 生产日期
  • 药水
  • 食品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