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获紧急支持 金银迎来转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金银进一步顺势下跌,逐步靠近5月份以来的调整低点。

  虽然昨日金银继续顺势下行,但是消息面传来一丝转机。昨日有欧元区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EU/IMF)的下一笔紧急贷款。这项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并防止希腊债务危机对欧洲银行业潜在的冲击。一位参与希腊援助计划的欧元区财政官员表示,对应急计划的考虑已经有几周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考虑。也有其它消息人士表示,一旦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则欧盟将推出主动的计划介入。虽然希腊问题得到支持无疑会使黄金市场丧失欧债危机的支撑,但是欧元一旦反弹同样打压近期美元的上涨势头,近期打压金银价格走低的主因是美元反弹以及希腊问题的缓和,美元走势得到遏制将使金银市场获益。

  金银目前仍处于下跌趋势之中,但是随着年内调整低点的靠近,下方支撑愈加明显,同时走高的美元也遇到瓶颈,金银有望于近日稳定市场走势,扩大下行空间的概率较小。由于近日跌幅较大,今日市场会展开反弹,白银反弹压力为7200元/千克,黄金反弹压力为314元/克,投资者可尝试短线做多。或者延续空头思路,在金银反弹至压力位附近入场做空。

  之江贵金属

  作者: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