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希腊危机暂缓 关注美联储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显而易见,欧元区避免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的能力正在增强,而希腊也最终将获得贷款援助以避免违约。这些消息不仅令全球股市上涨,而且也令美元汇率继续承压。从盘面来看,美元指数本周已经两连阴,如果明天早间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定最终不能给出明确的利好的好,美元极有可能对欧元、澳元、日元等货币汇率再度步入中期调整之中。结合美国经济目前所处的状况,笔者认为美联储短期内可能不会再推出新的量化宽松的政策 ,因为通胀上行的压力非常大。不过中期而言,美联储会保留继续扩大货币供应的策略,因为一旦经济增速下滑且导致失业率明显上升的话,美联储应该会推出新的政策。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伯南克的言论,总体上来看这位美联储主席更加倾向于发行货币。

  此外,从下半年整体的角度来看,美元整体走弱的可能性仍然偏大,因为无论从债务率、经常帐还是从利率的角度来看,美元总体上偏弱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中期配置的角度来看,仍然应当主要以做空美元为主。尽管目前还没有发生令美元大幅下跌的金融事件,但美联储利率会议之后,市场应该会出现比较大明确的信号,届时机构资金也会明确态度,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短线来看,欧元、英镑、黄金、澳元有进一步上冲的要求。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s):美元汇率的下跌风险,加大了近期市场对黄金上涨的上涨预期,从而提升了黄金价格的走势。尽管黄金已经处于高位且短线逼近1550,但如果今天美联储的利率会议没有给出明确的紧缩信号的话,那么金价的涨势就会延续下去,操作上黄金建议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

  欧美(EURUSD):不出笔者所料,昨日欧元触及了1.4420上方并重新确立了短线的涨势。从技术面来看,短线欧元仍然受阻于60天均线的压力,但突破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一旦美联储利率决定不利美元,欧元有望收复1.45。

  澳美(AUDUSD):近期澳元盘中反复震荡,金价的上涨对其正面影响也比较有限。不过总的来看,目前澳元正在构筑阶段性低点,后市向上的可能性极大,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择机做多。

  英美(GBPUSD):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英镑终于止跌回升并收复了1.6200整数关。短线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做多,建议关注1,6150一线的支撑和1.6300一线的阻力。

  道指30(US.30):短线道指已经连续上涨,中期势有所缓和。不过总体上来看,行情反弹的空间应该会比较有限,预计12160一线应该会有比较强的阻力,操作上不宜追高。

  今日关注:

  16:30 英国央行会议纪要

  02:15 美联储利率决定及会后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