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债问题炒作不断 欧元大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周一早盘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发布声明称“日本政府没有如期推出长期财政改革计划,这对该国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同时日经指数表现疲软,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担忧持续,加大投资者避险需求,冲击欧元兑美元至1.4101低点。

  不过,欧美时段有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官员正在制定一项应急计划,以防希腊议会拒绝通过紧缩计划从而导致希腊无法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紧急贷款。该计划的目的还在于防止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向爱尔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传播。

  目前欧元兑美元受到欧元区债务担忧缓和提振,大幅反弹回1.4300附近,继续关注有关欧元区债务问题最新消息。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再次反弹在76.00止步,欧元守在1.4100附近的5月23日低点以来趋势线支撑上方,4小时图维持三角形整理区间,短期关注上方6月7日压力线阻力,于1.4350附近,进一步阻力在6月23日高点附近。日内支撑:1.4280,1.4230附近,日内阻力:1.4326,1.4350,1.4390(20日均线附近)。

  英镑/美元

  周一早盘公布数据显示,英国6月Hometrack房价指数月率下降0.1%,前值下降0.1%;年率下降3.9%,前值下降3.7%。与此同时,日经指数开盘大幅下滑和欧债担忧持续,冲击英镑兑美元一度跌破1.5935低点至1.5914低位。不过,随着欧元区债务问题担忧减轻,英镑随欧元反弹,回到1.6000附近。

  今日早盘汇价围绕1.5980窄幅波动,市场正等待欧洲时段公布的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预期年率终值增长1.8%、月率终值增长0.5%,和前值持平。好于预期数据将提振英镑走势,若数据差于预期,英镑跌势将加剧。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昨天回落在60周均线受到支撑,暂缓跌势,日图收阳,结束连续3个交易日下滑走势。日图MACD指标下行动能减弱,随机指标处于超卖,对汇价下行起到抑制。日内重点关注数据,若下破1.5914,将关注年初以来升幅的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5880。

  日内支撑:1.5914,1.5880,1.5820;日内阻力:1.6000-1.6010区域,1.6045,1.6080附近。

  美元/日元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一发布声明称,日本政府没有如期推出长期财政改革计划,这对该国信贷评级构成负面影响。与此同时,日经指数周一早盘延续美股跌势,美元受到全面提振,推动美元兑日元至80.97高位。

  纽约时段数据显示,美国5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持平,预期增长0.1%;5月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4%。同时欧元反弹令美元承压,汇价反弹受限于81.00关口。

  今日亚市公布日本5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2.4%,年率下滑1.3%,均高于预期,美日小幅下滑。日内进一步关注纽约时段美国数据。

  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元继续维持在80.00-81.00窄幅区间内振荡,缺乏明显方向。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维持正面,倾向上扬,继续关注81.00一线阻力,站上将有望摆脱低位盘整走势。日内支撑:80.45,80.20-80.00区域,;日内阻力:81.00,81.3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