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下跌16点 考验30日线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跳水后有所企稳的走势格局。在早盘,一度因为水泥股,尤其是新疆水泥股的急跌,让市场对水泥股的走势产生了较大的分歧,故这些水泥股急跌,极大地挫伤了市场的人气。不过,晋亿实业等铁路设备概念股的活跃,进一步延续着本周一的重型装备类板块的强势,故上证指数有所企稳。但盘面依然显示出市场的疲软特征,为何?一是因为个股行情迅速疲软下来,目前只有6个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涨幅超过5%的个股不足30家,如此就意味着市场的追涨激情迅速降温。二是因为成交量虽然活跃,但板块热点并不是很清晰,就意味着有资金在利用市场的震荡进行减仓。既如此,市场的短线压力依然存在。故短线大盘或将延续着弱势震荡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不宜追涨,可适量低吸一些量能持续放大的热门品种。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41点,跌16点,跌幅0.60%,深成指报11985点,跌41点,跌幅0.34%。

  【行业市况】 

  中航工业旗下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的三家上市公司——中航动控、航空动力和成发科技,同时发布股权划转公告称,中航工业已将其上层公司的股权划转给中航发动机控股公司,中航发动机控股将间接控股上述三家上市公司。中船股份作为军工板块的龙头近期攻势十分凌厉,股价已经创出年内新高。今日早盘,中船股份继续大涨,再度向涨停冲刺。三家发动机上市公司股价也震荡走高。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早盘逆势上涨;截至9:59分,常铝股份、鲁丰股份、精诚铜业均涨停,云海金属涨逾6%,格林美涨逾5%,广晟有色涨逾3%,云南铜业涨逾2%。东方证券6月27日发布的有色金属行业研报认为,关注政策基调变化,有色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报告指出,今年来受通胀水平持续高企,国内货币政策持续超预期紧缩,A股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估值持续回落。当前国家高层部门对下半年通胀预期将高位回落的定调,将推动A股和有色板块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基本面尚佳的板块或个股。如铜,锡,黄金,稀土,钽钛锆等。

  早盘,医疗器械板块大涨,九安医疗涨停,万东医疗、尚荣医疗、通策医疗、新华医疗均涨逾3%,整个医疗器械板块呈现普涨格局。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医疗器械销售额近年来持续扩大,2000年145亿销售收入,到2009年已经超过800亿,近十年来复合增长率21%,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初步测算,2010年已经突破1000亿。对比全球医药市场,医疗器械销售占比2004年以来一直稳定在40%以上,而销售额绝对值保持了8%的增速。我国医疗器械销售仅占全国医药商品销售的14%,因此,考虑器械市场占比逐步提高及绝对增速将维持,未来医疗器械市场总量扩大的趋势还将长期持续,并且不排除爆发增长的可能。

  临近午盘,稀土板块强势上行,广晟有色大涨逾7%,中科三环、五矿发展、厦门钨业、包钢稀土均涨逾2%。目前中国稀土产量在全球的占比为95%,未来两年将降至60%,扭转全球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局面。 另外,据了解,稀土行业协会已完成筹备,将於未来一两个月内成立。协助设定稀土价格,监督行业整合。

  早盘,黄金股大涨,中金黄金大涨5%,并带动其他黄金股山东黄金、荣华实业、辰州矿业、恒邦股份、紫金矿业等大幅上扬。中金黄金今日走强与今日的填权股大涨有一定关系,作为权重填权股,必定激活市场做多人气。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研报称,在美国经济放缓,中国宏观调控依然偏紧以及欧债问题仍存不确定的背景下,基本金属价格近期将维持震荡格局。欧债危机与远期通胀压力犹存以及欧美经济复苏进程不明朗,将使黄金价格得到支持并维持高位。关注更具防御性的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和招金矿业等黄金类股票。

  【机构观点】

  今日股指开盘小幅走低后震荡企稳,股指上行有压力,下调有支撑,保持盘整局面。有色金属、酿酒、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汽车、银行等板块下跌。常铝股份、凤竹纺织、二重重装、九安医疗等个股涨停。继前几日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大幅上涨后,今日有色接过了领涨的接力棒。有色板块的强势也刺激稀土永磁概念股早盘走强,板块内个股近九成上涨。广晟有色冲击涨停,中科三环、包钢稀土等纷纷大涨。目前大盘中线走好的趋势比较明确。不过,短期由于市场上涨幅度比较大,同时年线和上证指数2800点对大盘有比较大的压力,而底部反弹上来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这使得大盘短期面临一定的震荡,投资者需要提防震荡后的回调动作。(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即业内俗称的“借壳新规”)征求意见即将结束,有望于近期正式发布。“借壳新规”自5月中旬发布以来,引起各方强烈关注。市场普遍认为,该规定对于优先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利行业整合、结构优化的并购重组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一些市场人士对于拟借壳资产存续期限制、借壳上市的盈利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2、国资委近日颁布《中央企业境外国有产权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了包括红筹公司在内的国有股权在境外上市管理的基本原则,规范了个人代持境外国有产权、设立离岸公司等事项。

  3、上周五,沉寂许久的A股终于迎来了报复性反弹,从昨日市场情况来看,超跌反弹行情的姿态不改。此前,伴随股指迭创新低,关于A股市场是否已跌至底部的争论也此起彼伏。即将展开的2011年下半年行情将何去何从?市场底部是否已经来临?哪些行业蕴藏着投资机会。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大盘在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法国提出一项新的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建议,提升了市场情绪。美东时间6月27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98点,收于12,043.56点,涨幅0.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5.39点,收于2,688.28点,涨幅1.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5点,收于1,280.10点,涨幅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