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一营业部多股平价成交 私募大佬罗伟广被疑伺机调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信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并不著名,然而,近两个交易日,却俨然成了大宗交易平台上的焦点。它的抢眼之处不仅在于交易频繁,更是因为每笔交易的股票不同,但均为平价“对倒”成交。据记者观察,其中的多只股票为昔日私募冠军罗伟广的重仓股,此举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可能是其执掌基金内部调仓,为下一步“大动作”铺路。

  连续5个交易日的反弹,终于让郁闷已久的A股市场舒了口气,同时也重新激起了基金、私募、游资等各类投资者的热情。这种热情折射到大宗交易市场,也较之前明显活跃起来。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以来,两市共发生77笔交易,涉及57只个股。

  具体来看,除了ST园城因交易笔数最多而引人注目外,交易席位方面,国信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颇为抢眼。据记者统计,近两个交易日以来,这家之前并没有“抛头露面”的营业部却通过沪深交易所先后成交了13笔大宗交易,其同时作为买卖方,且每笔交易的个股均不同,不过细看可以发现,它们的交易价格惊人相似,全部为二级市场当天的收盘价,即平价成交。据了解,这种境况自大宗交易市场成立以来尚属首次发生,也因此,这家营业部背后隐藏的“操手”引发了市场的极大兴趣和广泛猜测。

  信息显示,昨日,国信证券上海民生路营业部“对倒”成交了8笔交易,涉及的个股有五粮液、中粮生化、天保基建、七匹狼、诺普信、新华都、好想你和置信电气,合计成交8200万元,置信电气成交额最大,为3754.71万元。从上述股票的持股股东看,或许看不出多少端倪。但此前一交易日该营业部的成交情况却能隐约显现出私募大佬换仓的影子。当日,该营业部同样“对倒”成交了5笔交易,其中爱施德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最大,以28.68元的价格成交了112.13万股,涉资3215.78万元。

  此外,华芳纺织以9.21元的价格成交了96.81万股。值得一提的是,一季报显示,置信电气、爱施德、华芳纺织、天保基建均为阳光私募罗伟广新价值系基金的重仓股。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以罗伟广平时的选股思路看,新价值系基金亦可能持有乾照光电、富瑞特装、新华都等。

  提到罗伟广,在私募基金业内无人不知。其以鲜明并偏激进的投资风格,在2009年跃居阳光私募排行榜的冠军。之后,其掌管的新价值以较快的速度扩张,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发行产品在20多只以上的阳光私募。熟悉罗伟广的人都知道,他喜欢基金“抱团”作战,即新价值系基金一起重仓某只股票。此前,罗伟广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的基金管理内部配置的策略是复制的,选好了投资组合,几个基金都会配置,好的股票各只产品都会买,否则投资人会认为你厚此薄彼。”

  不过,今年以来,新价值系重仓的爱施德、华芳纺织等个股下跌惨烈,该私募基金损失惨重,罗伟广本人也常作为市场上的亏损典型被屡屡提及。

  上海一私募人士分析此情况时表示,“通常而言,机构或游资都不会进行如此明显的‘对倒’买卖,这样容易引起监管层注意,从而遭到调查,从经验上分析,这两日的调仓不排除是罗伟广重新布局伺机而动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