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络导购师现身网购市场 多数兼职月入超2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被称为“网络导购师”的新兴职业开始在网购领域兴起。据大连一位从事网络导购的女孩透露,一位资深网络导购师月入2000元不成问题。

  大连女孩王洋(专栏)是一名淘宝迷,她说,以前她每个月几乎把一半的工资用来网购,却常常因为没有经验而买了很多不如意的商品。但这几年的持续网购让她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如今她可以根据商品的种类而随意找出几家信誉好的商家来。

  半年前,王洋发现有很多新入门的网购买家抱怨买的东西不称心,王洋觉得这里面存在商机,于是她开始用心留意不同商品商家的信誉、特点,并分门别类地记录下来。 2个月前,王洋利用业余时间正式干起网络导购的工作,如今她已经通过网络导购赚到了第一期收入520元钱。“把自己网购经验跟别人分享,在帮别人买到称心如意商品的同时还能让自己有份额外的收入,又不耽误正常工作,我觉得这个活挺好的。而且我也很看好这个商机,因为网购的人群越来越大,求购的帖子也会越来越多,随着经验的积累,网络导购的收入肯定会越来越高。 ”王洋说,有资深的“专业级”导购师月收入可以超过2000元甚至更多。

  据了解,网络导购师除了收获来自于求购者的好评外,主要受益来自于网店和购物平台的回报。目前在网购领域从事导购的各类导购师的人数已过百人,大多为兼职。 记者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