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控股因政策调整拟退出收费公路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北京控股(00392)宣布,附属将由7月1日开始调整车辆通行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故将会对公司业绩构成负面影响。基于此政策调整,公司考虑退出收费公路业务。

  北京控股发布公告称,收到当局通知要求,由公司间接持有96%权益的北京首都高速公路营运的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公路,将由今年7月1日开始调整车辆通行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预计新收费标准实施后,将对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构成一些负面影响。

  基于上述的政策调整,公司考虑退出收费公路业务,并正在跟控股股东北京控股集团洽谈及研究,原则上计划通过出售或资产置换,最终解决机场高速路的问题。

  该等调整包括:(1)天竺收费站出京方向收费标准由每程10元人民币/标准车,调整为每程5元人民币/标准车,各类车通行费相应调整,其他收费站出京方向执行现行收费方式,收费标准不变。(2)各收费站进京方向停止收费,取消三匝收费站。(3)持京承高速公路黄港收费站去往京平高速公路方向、机场二高速岗山收费站进京方向、京平高速公路吴各庄收费站进京方向的通行票据,在当日通行天竺收费站时,可验票免费通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