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料恒指年底有望至25500点 下半年仍将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下午消息 美国花旗银行预测港股今年下半年继续受外围困扰,但由于企业盈利支持,恒指年底有望挑战25500点。该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表示,内地经济增长将放缓,但A股反弹可至3000点。

  张敏华认为,港股今年受外围经济尤其是欧洲债务危机持续困扰,短期内未必能解决。她预料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等地的债务会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上升20-40%,尤其在2013、2014年欧洲的银行将面对挑战。然而由于企业盈利支持,港股下半年仍将上行,她预料年底恒指可挑战25500点。

  花旗银行认为,港股市盈率目前低于长期平均值,加上本地资金仍充裕,只要通胀回落,外围经济增长加快,将刺激下半年港股表现。该行还认为,新兴市场及整天亚洲股市,今年底前均有20%以上上升空间。

  对于内地股市,张敏华同样认为普遍估值相对偏低,目前A股已贴近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水平。不过她也表示,A股未来反弹的时间要视国内货币收紧政策及外围经济而定。未来A 股的反弹力度困难较强,有机会重上3000点。

  该行对内地银行、公共实业、材料、信息科技及基本消费品等股票较为看好,对于房地产及外贸运输类则持审慎态度,原因包括内地的紧缩政策及国际贸易的表现不良。

  花旗银行预计内地今年经济增长率为9.2%,香港为5.8%,均比去年放缓。对于内地通胀高企,张敏华指出,随着货币供应量下跌,通胀会在今年下半年高位回落,全年通胀率约5%,人民银行在年底前有两次加息的可能性。

  花旗还预测人民币近两年内继续走高,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今年底将达6.35,明年中期达到6.2水平。

  该行认为,美国联储局最快会在明年第三季度加息,因为近期美国经济及就业数据仍比预期要差,因此短期将会维持低息政策,联储局也暂时没有退出刺激计划的准备,不过该行也认为QE3出台的机会不大。

  除了欧洲债务困扰外,花旗银行认为美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向好,因为油价回落将刺激消费,此外日本地震的负面影响也渐渐消除。在商品价格方面,该行预期金价在未来3个月内达至每盎司1550美元,但随后将回落,纽约期油则保持在每桶100美元水平,最快可能升至110美元。(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