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为梦想插上翅膀 巧用平安银行贷款冲破囚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两只来自虚拟世界的“疯狂的小鸟”掀起了一股热潮,在电影《里约大冒险》中,一只生活在北美的蓝色金刚鹦鹉Blue由于机缘巧合,踏上了巴西这片土地,在此,他邂逅了美丽的Jewel,同时自己的命运也被悄悄改写。

  这出相亲鸟的异国奇遇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巴西风情画卷和满场此起彼伏的笑声,还有些许感动与久违的热情。Blue 是只从小生活在笼子中的宠物鸟,智商高、喜欢自己的笼子,最重要的是不会飞。如果没有里约之行,Blue也许会日复一日地享受着鸟笼中巧克力棉花糖的甜腻生活,波澜波澜不惊却也没有烦恼,可是如果这样,他就不会邂逅jewel,更不能以一只鸟的身份俯瞰自然界的种种美景。

  爱情和梦想给了blue振翅高飞的勇气,也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如果你是Blue,如何为自己插上翅膀,让自己在天空自由翱翔?成年以后,学业、工作、家庭,每一步既是选择也是责任,虽然说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大,可是经济的因素让大多数人不得不犹豫踟蹰,从走向社会那一刻起,似乎这样那样的遗憾都是因“钱”而生,经济问题,仿佛成为一个巨大的笼子,困住了梦想起飞的翅膀。

  20多岁 奋斗期的人生困扰

  曾经,一系列“20多岁决定一生”的励志书籍风靡市场,20多岁是人生第二次断奶期,独立生活、职业生涯规划被提上日程,二十多岁的青年,朝气蓬勃充满理想,可是由于刚进入工作岗位,收入有限,因此往往很多进修计划、培训计划都被搁置一旁,而等到几年以后有钱参与培训充电了,却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学习的心情与经历。

  相信对此大多数人都有亲身体会,今年26岁的小王就有类似的烦恼,工作三年的小王觉得自己仿佛进入了瓶颈期,三年来一直都在做基础职位的他一直在寻求有所突破,因此各种职业培训和外语培训成为了他的首选,可是前两年,小王的薪酬仅仅能维持自己的生活,只在去年公司把薪水升至5000元一个月以后才略有结余,小王的晋升计划包括一套职业培训课程和一套外语培训课程,所有费用加起来需要三万左右。

  面对大额的资金缺口,小王第一反应就是去寻求银行的帮助,因为在他看来,只有银行是安全的资金来源,比起想父母借钱引起他们担心,向朋友借钱导致关系疏远来,向银行申请贷款无疑是解决资金问题最便捷和直接的方法。因此,小王选择了平安银行“新一贷”个人无抵押消费贷款,这种新型的消费贷款不需要出具任何的抵押和担保证明就可以申请,甚至不需要本市的户口,只要提供二代身份证、居住证明、收入证明、工作证明四项证明材料就可以申请办理。对小王这样没有固定资产的新职场人来说非常合适。

  30岁 而立之年的尴尬困惑

  古语说,三十而立,三十岁的人,立业,成家便成为第一要务,三十岁左右的人,家庭生活往往会牵扯他们跟多精力,同时,家庭开销也越来越大,结婚费用,养育后代的费用,常常压的这些而立之年的人们喘不过气来。

  李东和太太结婚一年左右,最近,婚后购买的期房按时交付,几乎同时,李东的太太被查出怀孕,可谓是双喜临门,可是李东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随着新房子、新生命而来的自然少不了一大笔开销,李东粗略算了算,新房装修需要八万左右,太太怀孕后便辞职在家安心养胎,每个月的营养品费用,保姆费用,孩子生下来后的奶粉钱,每个月至少要多出三千元的开销,再加上太太在两年内无法工作带来的收入缺口,李东仿佛觉得一夜之间压力扑面而来。

  其实算起收入来,三十岁的李东也算是城市中不错的那一类,太太辞职以前,可以维持一年25万的家庭收入,只是结婚后马不停蹄的买房、婚礼、蜜月旅行以及怀孕令李东招架不住,加上太太辞职,现在他的年收入减少了将近一半。新房装修和孩子抚养的问题一时间还真难以解决,正当他对此愁眉不展时,他从朋友那里知道了平安银行新一贷个人消费贷款,根据他们目前的财务情况,王东选择了36个月期限,8万额度的个人消费贷款,对于他们目前的财务情况,每个月可以轻松还贷,等到两年后王太太开始工作,家里的“财务危机”就可以安然度过了。

  40岁 提前“防老”的观念陷阱

  提起平安银行新一贷来,宋先生对此还有一段特殊的经历,以前,宋先生是一个危机感很强的人,40岁不到便开始为自己的养老做准备,每个月的收入除了基本的开销外都当做银行存款存了起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四十岁才开始有危机意识,才开始存钱养老,所以自然要比别人多存一点。”因此他年轻时候规划的以后有了钱去登山、出国旅游等种种计划也随着一张张定存存单被固定在记忆中了。

  直到有一天,他亲戚的一场病改变了他的想法,宋先生的表哥今年五十岁,一直患有心脏病,几个月前由于病情发作,需要去医院做手术,表哥当了一辈子的农民,只有一个儿子在城里上班,刚工作四年也没什么积蓄,当宋先生几乎决定拿出自己攒的养老钱支援表哥的医药费时,没想到他儿子已经在第一时间把五万元的药费全额交给医院了。

  在惊讶的同时,宋先生不住向自己的侄子打听怎么筹到这样一比“巨款”的,是不是问朋友借了,这个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小伙子告诉宋先生,这笔医药费是申请的平安银行新一贷,本来他也想像亲戚朋友借,可是父亲的病情太急,等不了亲戚朋友周转资金的时间,听说“新一贷”放款时间快,索性就直接向银行借款了,两天之后这笔贷款就批下来了。

  另外,在银行工作的侄子反而还给宋先生上了一课,“叔,一味的储蓄并不是科学的理财方式,而是要学会合理的配置自己的资金,有些时候,并不是真正的缺钱,就像我爸爸这次生病,其实国家医保能报销大部分的费用,可是难就难在资金周转的问题,这时候合理利用贷款就能轻松解决,与其把大笔的资金放在账户中应对无法预计的意外,不如用来趁早实现人生的理想,提升资金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平安银行
  • 银行借款
  • 银行申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