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湖南永兴开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8日,湖南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在湖南永兴县举行开市仪式,标志着中国首家稀贵金属交易所正式运营。

  永兴县被誉为“中国银都”,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稀贵金属产业基地。开市仪式上,交易所与新华社、建设银行、华夏银行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大银行各向交易所及其交易商提供50亿的授信额度,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了解,落户于湖南永兴的南方稀贵金属交易所,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占地约189亩,是全国第一家稀贵金属交易场所,建成了稀贵有色金属交易大楼、金库、基本仓库、质检中心等硬件设施,以及专业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集交易、结算、信息、质检、仓储、物流配送、货物质押融资等服务为一体的软件体系。

  交易所可提供有色金属、稀贵金属成品及原料的现货交易、现货延期交易等中远期电子交易服务。

  交易所还利用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打造专业化独立的第三方电子交易结算商务平台,采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方式,组织境内外有色金属经营企业和机构在交易平台上进行有色金属交易,预计年交易量超过2000亿元。

  交易所总经理曹明慧表示,交易所的未来目标是在2015年末,实现交易量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实现稀贵金属货物交收1000亿元人民币,年缴纳税收10亿元人民币。

  有“中国银都”美誉之称的永兴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北部,其白银产业拥有三百余年的历史,白银产量占据全国的四分之一,在稀贵金属再生利用方面具备较好的科研实力及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