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辞职高管占比8.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今年5月31日,创业板224家上市公司,一共有327名高管提出辞职,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所有高级管理人员3800名的8.6%。”6月25日,深交所总经理助理周健男在2011年第三届中国创业板高峰论坛上表示。

  在谈到创业板存在的问题时,周健南说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创业板市场也面临着诸多新问题,“比如部分创业板公司创新能力不强,创新特点不突出,不符合创业板市场定位,部分公司成长性不够,上市后业绩出现下滑,创业板的发行市盈率过高,导致股价被提前透支,同时资金大量超募,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非常低下;创业板高管纷纷套现和减持的现象也非常普遍”。

  周健南表示,针对媒体关注的创业板高管辞职套现的行为,深交所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的通知》,对套现现象起到了一定的遏制作用,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31日,创业板224家上市公司,一共有327名高管提出辞职,占创业板上市公司所有高级管理人员3800名的8.6%。

  另外,创业板的233家上市企业,平均每家企业的融资额是7.43亿元。创业板上市后,2010年度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7.6%,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0.3%。

  今年以来,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首发市盈率开始大幅回落,市场称之为从“天花板”跌至“地板”。周健男介绍,2011年1月份上市的15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达到92.68倍,最高的是150.8倍;2011年5月份上市的21家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降到40.7倍,最高的是68.8倍,最低的是23.4 倍;最新的数据也显示,即将上市的公司是美晨科技的发行市盈率是18.62倍。“我们相信随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新股的定价也将会更加趋于合理”。   (肖君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