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明确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申请事项

  中国证监会 24日发布《<行政许可事项>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核准》,明确了期货公司申请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条件和所需申请材料。证监会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

  新三板先出“降板”制度

  新三板扩容方案尚待完善,迟迟未能公布。对此,在和讯网日前举办的“破题与创新—场外交易市场沙龙研讨会”上,与会嘉宾提出了多项政策建议。对于市场关注的“转板”难题,业界建议先出“降板”制度。

  评级机构频吹欧洲金融机构“负面”风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6月24日宣布,将爱尔兰国有金融机构——盎格鲁爱尔兰银行和爱尔兰全国建筑协会的长期无担保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由目前的垃圾级Caa1再调降一级至Caa2,该评级接近违约水平,前景展望为负面。穆迪同日发布报告称,将意大利16家银行与两家政府相关金融机构的长期债务及存款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该机构同时还将另外13家意大利银行的长期债务及存款评级的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

  国际投行纷纷下调油价预期

  国际投行大多认为国际能源署(IEA)成员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这一举措,将缓解因利比亚石油出口中断而造成的市场供应紧缺局面,对油价产生压力。油价回落有利于全球经济复苏,并可以缓解通货膨胀压力。有分析认为,IEA成员国已经取代欧佩克成为石油市场的补充供应,巨大的释放数量赋予美国一定的定价能力。

  上海证券报

  782份上半年业绩预告折射行业“悲喜”

  截至6月25日,两市共有782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报喜”数量超过六成,以化工、食品饮料、零售等领域为主,房地产行业出现了地区性龙头业绩同比下滑的态势。

  保障房引燃做多热情上周资金净流入106亿

  上周保障房概念股升温扩散,终于激活市场人气。大智慧(601519)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两市一周资金也在上周出现近月来首次净流入,金额高达106亿元,在规模上超过前两周的单周净流出水平。此外,上周资金呈净流出的板块数量也罕见的少于五家,而且流出最多的金额也仅亿元左右,显示出市场多方占据上风。

  欧美受挫皆因欧债危机 A股劲升只为底部已成

  由于穆迪警告称或下调多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美光科技与甲骨文的业绩又令人失望,美股上周五呈现低开低走态势,道指、标普分别收跌0.96%、1.17%,全周的涨跌情形由此也发生了逆转(下调0.58%、0.24%),而纳指则下跌1.26%,周涨幅随之锐减至1.39%。放眼全球,虽然亚太地区出现大面积强劲回升的喜人局面,但欧美股市再一次陷入了整体下滑的状态,且大多在周线图上留有较长的上影线,短期内低调整理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对更大些。

  上投摩根:新兴产业部分个股估值具备吸引力

  股市乍暖,机会何在?业内自然是众说纷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拟任经理杜猛认为,从市场整体角度来看,至少目前市场的底部迹象较为明显。其中,那些具备估值吸引力的新兴产业个股,可能是投资价值最为凸显的行业。

  证券日报

  机构预测A股后市:“五穷六绝”之后“七上八下”

  经历了2个多月的持续下跌,上周市场终于迎来了四连阳反弹。特别是上周五,上涨指数大涨57.96点,创出近一个月新高,盘中一度到达前期的2750平台整理上轨,并且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发达近7成,刷新了2个月以来记录。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周末的这根突破性放量长阳,显示做多意愿的逐步统一,宣告短期底部基本确立,7月行情“翻身”的概率在逐步加大。

  创业板327名高管提出辞职 占高管总数8.6%

  截止到6月24日,我国创业板已经有上市公司233家,另外还有29家公司已经过会,还有近两百家公司已经递交首发申请,正在审核,”周健男用数字描述了创业板的总体概况,“创业板上市公司总股本达到346亿股,流通股本达到111股,共募集资金金额达到1732亿元,平均发行市盈率65.99倍。

  今年基金分红同比大缩水 43只基金有红不分

  今年以来212只开放式基金(A\BC\基金分开计算)已经实施了243次分红,总额合计312.4亿元,每只基金平均分红额为1.29亿元。同比数据显示,今年较去年分红次数增加5.2%,分红额却减少了49.4%。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还未进行分红的12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剔除去年和今年成立的次新基金)有43只具备分红资格却无分红行为。

  新股破发初现退潮迹象 市场内在调控机制显效

  股市总是瞬息万变。当投资者还在争执股指将跌向何方时,连续两天的大幅反弹给了投资者一个惊喜!而当投资者还在对持续的新股破发潮无所适从时,退潮迹象却又悄悄地开始显现。

  证券时报

  高盛、瑞信:药品降价对上海医药影响有限

  6月23日,高盛证券、瑞信证券分别发表研究报告,初次给予上海医药H股评级。其中高盛给予买入投资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26港元;瑞信则给予“跑赢大市”的评级,给出24.3港元的目标股价。

  机构资金上周大幅净流入26.06亿元

  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入的3个板块分别为券商、钢铁和工程建筑,净流入资金分别为 7.45亿元、7.01亿元和5.08亿元;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出的前3个板块分别为有色金属、医药和教育传媒,净流出的资金分别达到3.96亿元、2.01亿元和1.7亿元。

  布局低估值股票 部分基金火线加仓

  上周市场出现久违的上涨行情,部分基金火线加仓。证券时报记者从一家资产管理规模中等的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有基金的仓位上周从73%左右迅速提升至85%以上。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少近三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16.6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3%。其中,沪市4.2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8%;深市12.43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