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顽强六连涨 保障房概念红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昨日并未停歇上升步伐,虽然盘中走势有所反复,但在水泥、房地产等保障房概念股的支撑下,午后重拾升势,最终连续第六日收涨。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场外资金依然保持观望,缺乏量能支撑令反弹承压,上证指数在短短6个交易日完成近160点的上涨,预计短线大盘可能将陷入窄幅震荡。

  水泥板块月涨17%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小幅高开,之后有所走弱,并在午后一度跌幅扩大,恰在此时,早盘领跌的水泥板块突然发力,重拾升势,房地产板块也随后企稳,上述板块的走高成功调动了市场人气。不过石油、银行等板块持续在低位徘徊,令指数难有作为,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759.20点,上涨0.04%,创5月24日来最高收盘价。深证成指报收于12047.09点,上涨0.17%。两市合计成交18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13%。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0.38%,创业板指涨0.04%。

  水泥股午后凌厉升势令该板块昨日收盘时成功跃至两市板块涨幅前列,板内个股塔牌集团(002233)、西水股份(600291)、ST当代(000673)、*ST金顶(600678)、*ST秦岭(600217)涨停,尖峰集团(600668)、同力水泥(000885)、福建水泥(600802)涨幅均超5%。

  就水泥板块来看,板块指数在本月的累计涨幅已达17.21%,居两市板块之首,而据国都证券统计,板块市盈率达14倍。国都证券分析师邹文军认为,随着水泥价格短期的回调加之前段时间的涨幅较大,目前股价面临着回调的压力。

  但是从中期来看,邹文军指出,下半年保障房大面积施工的开始和基础建设相对稳定的增速,水泥需求在下半年能得到保证;从供给端,水泥的过度供给已在不断改善,今年或不能达到最高点,但新增产能较之前两年已明显有所减少,加上1.3亿吨落后产能的淘汰,今年的供需关系将有所好转。此外,中报即将出炉,水泥行业上市公司或有靓丽中报,可关注。

  同样具备保障房概念的房地产板块昨日也有尚佳表现,首开股份(600376)以6.37%的涨幅领涨,天业股份(600807)、*ST建通(600149)涨幅居前。其实,多家国内知名券商在本周一发布的研报中,均表示出了对保障房概念股的持续看好。

  中金公司指出,当前股价下,A股建筑板块2011-2012年PE(市盈率)平均为12.3倍、10.3倍,持续看好保障房加速建设的背景下,保障房概念股票的股价表现。国泰君安也认为保障房是持续的主题性投资热点,保障房融资也是兑现政策局部温和放松的主线。

  拉锯行情将持续

  虽然基本面持续向好,但大盘连续六日上扬所带来的获利回吐以及技术回调风险也是值得关注的。“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水泥和房地产板块昨日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的情况,水泥板块净流出6.04亿元,居两市首位,房地产板块也有0.7亿元资金小幅出逃。而从整个市场来看,昨日两市有26亿元资金净流出,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净流出。

  银河证券分析师孟京表示,昨日成交量难以为继,虽然市场认为通胀可能会得到一定的控制,但实际上6月的通胀率预计不会很低,因而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后,市场又回归冷静。

  “最近一段时间该涨的板块也都轮流炒过一遍了,市场的新热点并不多,大多数还是老热点的反弹。预计短线市场可能将陷入窄幅震荡,虽然还有冲击年线的可能性和力量,但是反弹压力较大。”孟京称。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则预计,A股短线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上证指数年线2788点以及2850点附近可能会遭遇一定的阻力,后市围绕年线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张刚还提及,央行周二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并将其发行利率上调9.63个基点至3.4982%,为连续第二周上调该利率,央行此举令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升温。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则认为,在经过短线爆发性反弹后,大盘转入横向拉锯,并可能出现震荡盘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