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发力 大盘收回前三周失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本周连续4天飘红,周五大涨57.96点,告别2600余点,收报2746点。上证综指一周涨幅达到3.91%,深成指本周累计上涨5.14%,均收复前三周的失地,成交量较上周小幅扩大。据益盟操盘手数据监测,近五日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煤炭17.46亿元;工程机械16.61亿元;工程建筑14.71亿元;银行14.61亿元;证券期货14.45亿元。近五日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化工2.69亿元;食品加工2.41亿元;传媒2.08亿元;电气设备1.83亿元;牧渔1.81亿元。

  从周五的盘面来看,以广发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冲击涨停板,带动市场人气上升,也表明主力资金看好大盘的反弹空间,因此短线走势强劲。另一方面,市场资金面有所缓解,也营造了乐观氛围。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短期涨幅进一步扩大,很可能出现获利回吐,追涨风险值得防范。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杜猛表示,经过上半年大幅调整,创业板指数已经回落30%,中小板指数也回落20%-30%。新兴产业现在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下半年看好医药行业,因为今年医药指数下跌了20%,医药板块的估值接近历史下线。而这个板块每年的增长就达到20%-30%。另外,步入夏季,缺电现象严重,节能行业也有较大空间。总体看,近期资金紧张带来的市场弱势还会维系一段时间。下半年市场有机会可能走两端,一种是绝对低估值的企业,像银行地产这一类。另外一种是真正的成长股,它在下半年也会走红。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部总监张军表示,年初大家预计下半年通胀率会马上下降,但实际上市场逐渐认为通胀水平在6月见顶以后不会马上下降,而是维持高位。这就意味着可能带来新一轮的负面投资情绪,也就是滞胀。市场最担心的就是紧缩过度导致经济硬着陆,而通胀水平由于时间原因暂时下不来,这是最糟糕的情况。目前看,整个下半年配置策略是以低估值为主,在个股上重点寻找稳定增长而且估值便宜的品种来加仓。如果认为下半年还是震荡区间,按照前期3100点的高点来设置上限,那么有四五百点的上涨空间,也就是20%的幅度。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表示:虽然A股整体估值已进入底部,市场仍担心两个问题,一是结构问题,剔除金融行业,沪深300其他成分股的静态市盈率在22 倍左右,与2008年底18倍的水平仍有明显差距;二是趋势问题,在全流通、市场化扩容、期指等制度性变化发生后,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是否会逐渐下移,历史上的估值低位是否可能成为未来的估值常态?冀洪涛认为,估值中枢的逐渐下移将是市场演变的必然趋势,对此投资者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冀洪涛表示,目前市场仍在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过程中,震荡和调整或将持续。 “市场总体估值基本合理,但结构性泡沫仍然存在,大盘股估值较低,中小盘股仍然高估,未来仍面临压力。大小非解禁在弱市中加速了价值的回归,而市场的增量资金有限,未来仍应适当保持谨慎。不过,那些真正质地较好的个股已进入中长期投资的底部区域,值得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