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总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8日,刚刚当选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巴黎参加完新闻节目后离开法国电视一台。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6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宣布,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选为该组织新一任总裁,成为该组织自1944年成立以来首位女性总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8日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执行董事会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以达成共识的方式同意拉加德出任该组织新总裁。声明指出,拉加德的任期为5年,其任职时间将从今年7月5日开始。

  声明说,总裁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首席员工,是执行董事会主席,由3位副总裁协助负责该组织的运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服务于187个成员国,拥有来自140个国家的约2700名员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案在美国纽约被捕并于今年5月18日宣布辞职。该组织5月20发表声明,开始启动新总裁遴选程序,并定于6月30日之前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总裁遴选以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候选人需要在高层次经济政策制定方面具有卓越的记录,具备杰出的职业背景以及领导全球机构的管理和外交才能。

  拉加德与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卡斯滕斯成为最终参加角逐总裁的两位候选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声明中说,两位候选人都符合资格,执董会最后以达成共识的方式选出拉加德来承担这一任务。

  拉加德在当选后发表声明说,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其187个成员提供了良好服务,并在自身转型方面取得许多积极进展。她表示,继续服务于全体成员,同时推动这些进展将是她担任总裁后的最主要任务。

  卡斯滕斯28日发表声明,对拉加德当选总裁表示欢迎,并向她表示祝贺和支持。同时他希望拉加德能够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推动自身治理改革,确保合法性、凝聚力,最终增强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