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争夺“富人”市场 钻石投资私人飞机竞相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国富裕人群规模的扩大,“富人理财”逐渐成为包括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在内的各家银行争相角逐的侪焦点,如何通过个性化服务赢得“富人”客户的青睐,成为各家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成功突围的关键。除了大家熟悉的专属理财产品、私人金融顾问咨询、专业理财服务等业务外,各家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也开始提供钻石投资、海外移民置业、购买私人飞机等越来越专业化的服务。

  最新颖:钻石投资服务

  去年以来,除了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价格的直上云霄,钻石作为一种稀缺矿产,也开始日渐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裸钻投资更是逐渐成为市场热点。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裸钻的涨幅已经超过了50%。较高的市场关注度,加上稳定而颇具吸引力的价格走势,使得越来越多的高端投资者开始对裸钻投资蠢蠢欲动。

  招行显然就属于嗅觉灵敏的银行之一。目前,招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已经推出了钻石投资平台,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全球搜钻系统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克拉级以上的、任意4C级的裸钻。

  招行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该行的钻石投资平台采用的方式是直接从切割商手中取货,省去了切割、加工、分销等中间渠道环节,因而裸钻价格相比市场价格更具竞争力。而且,平台上的每一颗钻石都拥有权威机构认证的钻石等级证书,安全可靠。

  最有实际意义的一点是,高端客户可以通过“消费易”贷款方式对该投资平台上的精品裸钻进行购买,拥有私人银行贷款授信的客户可获得最高贷款金额300万元,这样还可以实现将银行的钱用于提前投资。

  最实用:投资移民服务

  有数据显示,中国内地近年兴起新一波移民海外潮,而且与前两波的留学生、技术移民不同,目前这一波移民者绝大多数为内地新富阶层。随着富人投资移民的升温,境外资产管理也就自然成为私人银行业务中最实用的一项。

  交行的私人银行对有投资移民意向的客户提供了制定专门的综合服务方案的服务。例如,当客户的境外资产存在婚姻纷争、高额税收、经营失败、个人名义持有的资产过高等风险时,可以通过私人信托设置“防火墙”,在保护隐私的同时,达到增值保值、传承管理、税收节约等目标。

  农行则是于2010年推出的私人银行服务,其中个人跨境金融服务与蒙特利尔银行开展合作,提供包括投资移民、名校留学、跨境投资、境外信托和跨境融资等咨询服务,服务项目基本涵盖了客户的需求范围。客户通过农行私人银行咨询移民问题,甚至可以享受移民机构9折的费用优惠。

  最另类:购买私人飞机服务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以及航空管制逐步向低空及私人飞行开放,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规模正直线上升。今年4月发布的《2010胡润财富报告》称,中国内地有55000个亿万富豪,其中9000多位亿万富豪对私人飞机感兴趣。随着富豪数量不断增加,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规模正直线上升,私人飞机正由富豪们的奢侈品变成商务出行的交通工具。但是,按照民航局规定,购买飞机的程序又有很多环节,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由专门的机构来完成。对此,民生银行(600016)就推出了一项重要的私人银行服务帮超级富豪购买飞机。

  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可以为高端客户提供从私人飞机购买、租赁到包机、购机融资、后期服务等一揽子项目。根据民生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讨论购机方案到最终敲定,一般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而从订单下达到拿到飞机还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